石油装备展招展进入尾声
注重参展企业品质,论坛更具有针对性
青山 陈森强

    ●已有370家企业确定参加装备展,其中,世界500强16家,中国500强12家

    ●展会将举办4场专业技术论坛,共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专家学者440人参加

    ●计划举办“产品推介会”以及“采购商大会”,推动企业间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截至8月9日,已有370家企业确定参加2019年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石油装备展”)。

    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6家,包括贝克休斯、斯伦贝谢、戴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一重工、华为等,中国500强企业12家,包括特变电工、广西玉柴机器、山东高速科瑞、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中天科技等,以及上市企业26家,国外企业13家。

    据了解,本届石油装备展注重参展企业的品质,以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企业展团,国内外重点知名石油石化企业,对外友好城市企业,及其海外主要合作大客户为主要目标,组委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多渠道招展与招商。

    7月上旬,市政府领导分别带队赴北京、上海、成都,拜访了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一些知名装备制造企业,进行招展与招商。三大石油公司纷纷表示,作为主办单位将全力支持本届展会,并积极邀请国内外实力较强的合作企业和专家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7月下旬,我市与新疆油田公司在上海举行了2019克拉玛依国际石油装备展推介会,近三十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包括装备制造、石油信息、技术服务、石油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克拉玛依以石油为媒,向上海企业抛出“橄榄枝”,邀约赴疆发展石油产业。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搭乘“上海援克”快车,助力克拉玛依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并希望能在克拉玛依发展中提供“上海力量”。

    历届石油装备展均举办了各类高峰论坛和国际油气资源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三千余名石油石化专家代表共商研讨。

    本届石油装备展的专业论坛不仅注重质量更注重实效性。目前,已确定举办的4场专业技术论坛,分别是“新疆前陆盆地深层大构造及富烃凹陷地层岩性油藏地质理论与勘探技术研讨会”“新疆稠油开发技术交流研讨会”“非常规油气藏钻完井技术研讨会”“2019年上海-中北亚科技创新论坛”,共邀请两院院士专家14人、斯坦福大学专家1人、清华大学专家1至2人、俄罗斯喀山大学1人,以及其他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专家学者共计440人。

    邀请的院士人数较以往有所增加,同时论坛内容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其中三场论坛主要是针对新疆油田的主力产油区上产技术难题展开的研讨会,为新疆油气田的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外,为充分发挥石油装备展的媒介作用,为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与采购搭建平台,促进石油化工装备科技成果与先进技术快速推广,本届装备展计划举办“产品推介会”以及“采购商大会”,推动企业间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

 

时间:2019-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