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来旅游旺季小高峰
郭雪梅 黄锐 姚成潜

8月11日晚,在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的“恐龙谷”里,游客正在玩“能量跷跷板”。 本报通讯员妥俊荣 摄

    今年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我市文体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各大景区景点热闹非凡,旅游环境秩序良好,迎来了一次旅游旺季小高峰。

    据统计,8月10日至13日,我市共接待游客33.28万人次,同比增长63.78%;实现旅游收入15720.52万元,同比增长82.73%;游客人均花费472.37元。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古尔邦节小长假里,我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文旅活动丰富精彩。

    今年的古尔邦节假期,恰逢克拉玛依水节第20周年欢庆活动拉开帷幕,各种活动精彩不断。尤其是“克拉玛依之歌”交响音乐会及钢琴演奏音乐会在“一号井”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汇聚了钢琴家理查德·波尔、马头琴演奏大师嘎瓦等国际一流和国内顶尖演奏家、歌唱家,吸引大批市内外游客和各族群众前来观赏。

    第二,全民健身日“彩虹跑”等系列活动陆续举行。

    从8月3日起,今年我市新增的特色农业欢乐一日游的特色旅游线路吸引了不少游客。新的特色线路让游客们遍赏特色景区、体验农家风情,也推进了农业与旅游、文化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了我市农业观光游、城市文化游的靓丽名片,提升了“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城市品牌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长假期间,“网红”公路——独库公路依旧火爆,吸引了来自全疆各地的游客自驾前往游览。我市著名景区——世界魔鬼城景区推出了以“夜游魔鬼城,共赏灯光秀”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夜游魔鬼城,感受别样的风情和韵味。

    同时,乌尔禾区推出了“爱在时光里慢城乌尔禾”向阳花节,游客们可以欣赏到绚丽、灿烂的向阳花海等。

    另外,市区内优美舒适的环境、日臻完善的休闲功能,也吸引了大批疆内特别是我市周边地区游客纷至沓来。

    游客的激增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行业的消费旺盛,汇嘉滨河广场、城南商务区等旅游综合体吸引了周边及市区大量游客前往。

 

时间:2019-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