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支格鲁吉亚葡萄酒抵达我市
王素娟 杨海泉 汤靖

    8月6日,10万支格鲁吉亚葡萄酒顺利抵达我市保税库。8月8日,石河子海关工作人员在我市保税库开展了葡萄酒监管业务。

    这是我市商贸物流平台承接的又一项重要业务,标志着我市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已取得新进展。

    2018年9月5日,我市于2017年进口的首批7000支格鲁吉亚葡萄酒成功销往广州顺德,这是我市外贸商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单生意。

    据介绍,与2017年进口的首批葡萄酒相比,此次进口的格鲁吉亚葡萄酒价格方面更具优势。首先,按照2018年1月1日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与格鲁吉亚实现葡萄酒零关税。其次,为了节省成本,新疆卡赫季公司首次尝试用火车运输葡萄酒。这意味着“一带一路”丰硕的果实及商贸物流平台在“一带一路”上所取得的成果真正落地、惠及克拉玛依。

    格鲁吉亚被称为葡萄酒的故乡和发源地。此次进口的特拉维VS白兰地、特拉维XO白兰地、阿拉赞河谷等15款葡萄酒均采用格鲁吉亚古老的陶罐酿酒法,酒中的单宁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和维生素。同时,为了保证葡萄酒的良好品质,此次进口的葡萄酒使用恒温火车厢运输。

    自7月13日以来,新疆卡赫季公司和克拉玛依景明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将先前抵达的小批量成品在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汉博中央广场内进行推广,并免费供市民和游客品鉴。8月9日起,在我市汇嘉时代滨河广场、汉博ET保税店及具有俄罗斯特色的“克拉罗斯”风情小屋,开展为期15天的葡萄酒品鉴和厂家直销活动。活动期间,在享受45元至330元低价优质葡萄酒的同时,市民还可在现场参加有买有赠等优惠活动。此外,市民可通过预定,享受次日免费送货上门的便捷服务。

    8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府及景明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葡萄酒入库仪式,并对商贸物流保税业务进行视察。

 

时间:2019-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