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盛宴在我市奏响
这是我市举办过的规格最高的交响音乐会,也是今年水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郭雪梅

中国联通5Gn“克拉玛依之歌”交响音乐会在克拉玛依一号井城市生日广场隆重举行。

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迪里拜尔深情献唱。

张亮的指挥挥洒自如、严谨细腻。

陈苏威演唱《克拉玛依之歌》。

陶联合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大提琴演奏深沉低婉。

柯绿娃演唱《一杯美酒》。 本版未署名图片由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8月8日晚,中国联通5Gⁿ“克拉玛依之歌”交响音乐会在克拉玛依一号井城市生日广场隆重举行。

    这是我市举办过的规格最高的交响音乐会,也是我市今年水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此次交响音乐会由新疆爱乐乐团演奏,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家王晓亮先生参与演奏,特邀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张亮担当指挥。

    当晚,音乐会在激昂奔放、气势磅礴的管弦乐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

    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苏威、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男中音歌唱家陶联合轮番献唱,分别带来了歌曲《克拉玛依之歌》《我为祖国献石油》,以及世界名曲《我的太阳》、《斗牛士之歌》等,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外音乐文化相碰撞所带来的别样魅力。

    随后,被誉为“中国夜莺”、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为观众演唱了《乘着歌声的翅膀》《七月的草原》以及《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引起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此外,管弦乐名曲《法兰多尔舞曲》《我爱你中国》等也先后亮相。

    最后,交响组曲《歌唱祖国》为整场演出画下句号。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感觉太棒了,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一场世界顶级的艺术盛宴。”市民薛红说。

    薛红是音乐爱好者,当晚她约着妹妹薛英一起来看演出,为了不错过这样难得的机会,她们姐妹俩买了8日和9日两场演出的票。

    市民朱刚带着3岁的女儿也来到现场。“我们想让孩子看看真正的交响乐演出是什么样的,还想从中选择一个乐器让她将来学习。” 朱刚表示,“希望这样高端的音乐会、交响音乐会以后能经常举办,丰富市民的生活。”

    张亮表示,本场交响音乐会的曲目都是名家名作,极富代表性,曲目范围覆盖中外经典。

    “古典音乐并不是高远的艺术,它就在人们身边,相信随着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提高,高雅的古典音乐也会被大众所接受和理解。”他说。

    据悉,本次交响音乐会由克拉玛依市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和旅游局承办,中国联通克拉玛依分公司独家冠名。交响音乐会现场的视频转播与央视春晚直播一样,通过5Gn通信网络保障转播流畅,所有5Gⁿ网络支撑均由克拉玛依联通独家完成。

 

时间:2019-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