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克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
田华英 龚小茜

8月7日,2019科技援疆交流活动暨沪克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我市举行。图为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在会上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 姚继东摄

    ●上海市科委与克拉玛依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沪克两地相关单位举行了8个科技合作项目的签约

    8月7日,以“创新驱动·协作共赢”为主题的2019科技援疆交流活动暨沪克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我市举行。

    活动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自治区科技厅、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依市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克拉玛依市科技局、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科技会展公司承办。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张耀,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罡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克拉玛依市委常委、秘书长童中华主持。

    会上,上海市科委与克拉玛依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沪克双方在科技领域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活动中,丁晓东和王刚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克拉玛依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会上进行了项目交流洽谈,上海市科委优选了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等领域的25个项目。最后,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能源研究院分别与克拉玛依市科技局、克拉玛依先进科技联合研究院、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政府、克拉玛依市科力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新疆海纳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洲际海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汇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宇澄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克拉玛依市昆典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8个科技合作项目的签约。

    据悉,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智慧援克”号召,沪克科技合作自2017年以来,双方在石油化工、装备制造、土壤治理、网络云计算以及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已初见成效,促进了沪克两地科技、信息、资源的交流与共享,实现了更多优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新疆尤其是克拉玛依地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注入了新的动力,是促使援疆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有力推手,为创新发展和推进“一路一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还设置了专题报告、供需对接项目推介等环节。

    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代表及克拉玛依市政府相关部门、驻市央企、地方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

 

时间:2019-08-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