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魔鬼城 看璀璨雅丹
郭阳

8月1日晚,世界魔鬼城景区,恐龙谷灯光秀将景区装扮得瑰丽奇幻。 本报通讯员 庞博 摄

    ●是全疆首个沉浸式“活景观”的互动灯光体验秀

    ●游客可体验金丝玉文化、石油文化、恐龙文化等

    8月1日晚,世界魔鬼城景区恐龙谷灯光秀正式开放。

    灯光秀将特色文化展示、夜间景观、游客沉浸式互动等多种时尚元素融为一体,设有“冒险者的集结”“幻彩迷宫”“冒险之光”“金丝玉秘宝”“追光白垩纪”“世界魔鬼城谜影”等八大项目。

    魔鬼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景区游客量的不断增加,单独的自然风光欣赏已满足不了游客需求,游客更愿意互动和体验。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了全疆乃至西北地区首个将自然地貌景观和多媒体创新技术相融合的灯光秀,充分结合科技和文化元素,用灯光效果展示瑰丽奇幻的夜景。

    “我们的目标是让雅丹景观活起来,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打造‘夜间璀璨雅丹’的旅游新名片。通过灯光秀,充分发挥旅游支柱产业的优势,带动周边旅游业发展。”该负责人说。

    据灯光秀技术负责人李董华介绍,魔鬼城新增的VR体验活动、灯光秀等项目,利用了3D结构投影、泛照明系统及LED多媒体技术,以打造一个无演员、全数控、智慧互动、高新多媒体展示的全疆唯一沉浸式“活景观”的互动灯光体验秀。该项目充分利用恐龙谷的地形地貌,结合声、光、电,将平面化的灯光转为立体化的艺术结构,游客可以在这里充分了解和体验世界魔鬼城的金丝玉文化、石油文化、恐龙文化等文化内涵。

    据了解,景区VR体验和灯光亮化项目于今年6月开始建设,沉浸式互动灯光秀项目于7月中旬完成建设,8月1日正式开放,总投资约为1500万元,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

    “慕名来到世界魔鬼城景区欣赏雅丹地貌,没想到还能看到这么好的灯光秀,回去我一定会给亲戚朋友推荐。”来自四川的游客黄新宇说。

    据悉,世界魔鬼城依托自身的旅游发展优势,不断丰富完善各类娱乐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娱乐需求,加快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作、全域旅游和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后期,景区还会根据游客对各个项目的反馈,进行调试和改进。

时间:2019-08-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