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电影摄制组”来克拍摄
他们表示:希望有机会为克拉玛依拍摄纪录片
张晶

“陆川电影摄制组”来我市拍摄纪录片。本报记者 张珏 摄

    ●此次拍摄的是一部讲述青少年追逐足球梦的纪录片

    ●纪录片的主人公为伊宁市潘津镇中学的女子足球队

    ●选择在新疆拍摄,一是因为陆川导演出生在奎屯,钟情于西北地区各类题材的拍摄;二是新疆拥有独特的足球文化土壤

    8月2日,“陆川电影摄制组” 一行三十余人抵达我市,开始为期一周的纪录片拍摄。

    “陆川电影摄制组”目前正在拍摄一部讲述青少年追逐足球梦的纪录片。纪录片的主人公——伊宁市潘津镇中学女子足球队,正在我市参加自治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北疆片区竞赛。

    “陆川电影摄制组”执行导演赵涵表示,纪录片会拍摄5个不同国家、不同青少年足球队的故事。通过他们的故事,阐述全世界各国家不同文化的青少年共同追逐足球梦的故事。

    “陆川电影摄制组”承担的是中国青少年足球队故事的拍摄。陆川导演是这部纪录片的总监制。此次他们选择到新疆拍摄,一方面是因为陆川导演出生在新疆奎屯市,成长在新疆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他一直钟情于西北地区各类题材的拍摄;另一方面,新疆拥有独特的足球文化土壤,青少年对足球的追求和热爱也非常纯粹,背后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可以讲述。摄制组此行考察了阿勒泰、伊犁、乌鲁木齐、喀什、吐鲁番等地,最终选择了伊犁地区的伊宁市潘津镇中学的这支女子足球队作为纪录片的主人公。

    “这是我们摄制组第一次来到克拉玛依。”赵涵说,“我之前听说克拉玛依是一座美丽的石油之城,来之后让我非常惊喜。这座城市美丽而干净,基础设施很完备,城市很现代化,市民的素质也很高。此次我们将选取克拉玛依具有标志性的景点一号井和魔鬼城进行素材拍摄。与此同时,我也了解到这座城市有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希望今后有合适的题材可以来克拉玛依拍摄纪录片。”

时间:2019-08-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