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社会工作骨干人才出炉
他们将在社工领域发挥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
莫延兰 朱燕

    ●按照发布公告、单位推荐等程序共选出6人

    ●他们将享受每月1000元津贴和相应的培养待遇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首批社会工作骨干人才选拔活动。最终,6名一线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获选。

    这是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的。

    根据《克拉玛依市社会工作骨干人才管理办法》规定,此次获选者按照发布公告、单位推荐、逐级审核、社会公示、专家评审的程序选出,他们将享受每月1000元津贴和相应的培养待遇。

    据悉,社会工作是秉持利他主义价值观,以科学知识为基础,运用科学的专业方法,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体,解决其生活困境问题,协助个人及其社会环境更好地相互适应的职业活动。

    据了解,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发展,积极推进社会工作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出台了《克拉玛依市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克拉玛依市社会工作人才发展计划三年实施方案》和《关于促进公益服务类社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纳入了党管人才、人才强市战略的总体部署;制定并落实了对考取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的基层社区工作者给予每月300元(助理社工师)和500元(社会工作师)的补贴等政策;开展了社会工作油城专家、行业(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选拔活动。

    此次社会工作骨干人才选拔培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和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培养造就高素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优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结构、激发广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积极性具有重要作用。

    市民政局负责人说,希望获选的社会工作骨干人才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在本地区本领域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

    克拉玛依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薛洪娟说:“此次活动是对我市社工行业的肯定,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在行业发挥更大作用。”

    据统计,目前我市考取国家社工职业水平证书的有640余人,共有二十余家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针对老年人服务、青少年教育、妇女儿童、社区矫正、残疾人、低保困难人群、新市民等领域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时间:2019-08-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