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加油”夺冠
郭雪梅

参赛项目“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加油”取得第一名,并摘得最佳创意潜力奖。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7月27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西北赛区克拉玛依市分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经过现场路演评比,由北京龙标影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参赛项目“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加油”取得第一名,并摘得最佳创意潜力奖。

    “‘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加油’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正逐渐成为业内的盛典。这样公益性的项目能在此次比赛中胜出,我们非常荣幸。希望能通过大赛平台找到有战略眼光的投资机构助力该项目的发展。”参赛选手孙睿说。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于4月18日正式启动。大赛设置北京赛区,同时在全国设立东北、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以及西北7个大区赛区和港澳台赛区。结合文创新热点、新业态,大赛首次设立2022冰雪文化创意赛区、中小学文创赛区等8个主题赛区。当天胜出的项目有望参加8月下旬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在咏春拳文化传承融合、马产业学院、黑油山记忆、乌尔禾北庭故城拍摄影游基地、锦物集、棒球传奇等10件参赛的文创作品中,有的是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的是反映新时代特色的文化+科技创意项目,有的是匠心独具的实物产品,还有的是底蕴深厚的文体项目。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加油”取得第一名。锦物集、黑油山记忆、匠心·疆来的味道、马产业学院、咏春文化传承融合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同时,“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加油”荣获最佳创意潜力奖;咏春拳文化传承融合荣获最具投资奖;黑油山记忆荣获最佳社会效益奖。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中心主任、北京文创大赛组委会组长梅松说,克拉玛依不仅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源,还具有发展城市旅游业和民族文创产业的巨大潜力。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创产业在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肥沃土壤。

    梅松表示,本次进入克拉玛依分赛区的黑油山记忆、匠心·疆来的味道都是克拉玛依市文旅项目的代表,锦物集、马产业学院、克拉玛依紫砂馕坑则是拥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创佳作。咏春拳文化传承融合项目入围决赛,则充分体现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西北赛区克拉玛依市分赛区比赛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指导,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

 

时间:2019-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