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商品走进我市百姓家
这是“沪克”加强深度合作的一次新探索
朱芸 祖梦倩 木合甫里

    7月24日上午,进博会商品走进克拉玛依暨克拉玛依2019夏季进口商品交易展活动在我市和家乐广场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沪克融合发展的新探索,是“沪克”深度合作的新契机,更是“东方明珠”与“戈壁明珠”东西联动的新尝试。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首届进博会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三千六百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今年年初,上海援克前方指挥部与上海市长宁区及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提出,希望沪克联动,在克拉玛依举办进博会商品展。

    在克拉玛依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和上海援克拉玛依前方指挥部作为活动主办方,将来自全球的五十余个品牌、三千余个进博会参展商品带到了克拉玛依,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次在家门口挑选世界优质商品的消费盛宴,满足了市民们对美好生活和消费升级的需求,还为疆内外企业和商户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开放的交流合作平台。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还促进了上海与克拉玛依在商务领域的深度合作和交流,为上海援克机制开拓了新领域、新方式,对推动两地探索服务“一带一路” 倡议合作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克拉玛依区将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实现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胆创新,继续深化与上海等发达地区在商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并主动顺应国内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在促进居民收入增加、消费能力提升和培育中高端消费新增长点等方面主动作为,持续释放克拉玛依区的市场潜力,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来自上海市长宁区、上海虹桥商务区、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及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此次活动将于7月28日闭幕,期间共有时尚(大牌箱包)、生活(个护日化)、食品以及母婴四大品类商品展出。

 

时间:2019-07-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