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谭文波成功当选
景璐

    6月26日,“德耀天山”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乌鲁木齐举行,我市候选人谭文波成功当选,郭旭光、薛钰、刘军、陈志兰、陈新如5位候选人获提名奖。

    谭文波是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试油公司的高级技师,被称为油田上的“发明家”。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勤学善思,解决一线生产疑难问题三十余项,技术转化革新成果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他先后获得全国最美职工等称号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作为新疆和全国石油石化行业唯一代表,谭文波入选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成为十位当选人物之一。

    对于此次再获殊荣,谭文波说:“能够获得自治区道德模范称号,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荣誉是对我的一种认可。但同时,我也有一种紧迫感,面对荣誉,我应该在工作上付出更多努力、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才能与之相配。不过,荣誉也给了我信心和鼓励,将来,我一定能做得更好。”

    据了解,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武警新疆总队政治部、自治区民委(宗教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自4月10日启动以来,从近两百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敬业奉献”“民族团结”“助人为乐”等6类共30位道德模范。

时间:2019-07-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