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市召开“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蔡晓青 王素娟 芮晓梅

6月25日,克拉玛依市2016-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6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以“党建带妇建,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对我市在2016至2018年度中涌现的40名市级“三八”红旗手、20个市级“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命名表彰。

    近年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社会发展进入持续释放稳定红利的大好时机,经济发展、民生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行各业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结着全市广大妇女的心血和汗水。

    会上,获得表彰的4位市级“三八”红旗手代表、两个“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个人或集体的先进事迹。默默无闻的党办人、爱岗敬业的养老护理员、辛苦耕耘的社区工作者、无影灯下生命的守护天使、平均年龄43岁的110千伏“妈妈变电所”……她们的故事展示了我市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独特风采,她们的事迹看似平凡却蕴含着伟大,她们身上凝聚着我市各族妇女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着“能顶半边天”的重要力量。

    听了其他先进代表的分享,同样获得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克拉玛依大美荣康物业公司员工肉孜汗·艾买提说,听了大家的故事,她深受触动,能获得这个荣誉让她更加自豪,今后,她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为克拉玛依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得市级“‘三八’红旗手”称号的独山子区金山路第四社区居委会主任邓赟说:“我会一如既往地为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组织给我的这份荣誉和对我的信任。”

    当前,我市正处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落实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各族人民的自觉参与、共同努力,因此,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妇女要紧紧围绕自治区“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市委决策部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实现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动实践中来,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70年华诞献礼。

    会议对我市今后的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动员我市各族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二是妇联要传承好“党委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光荣传统,最大限度地激发全市广大妇女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激情,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贡献巾帼力量;三是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服务妇女群众的主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市委书记赵文泉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时间:2019-06-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