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将举办
定于9月举行,已征集了三百余个剧本
郭雪梅

    9月底,我市将举办第三届“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

    6月15日,记者从第三届“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推进会上获悉以上内容。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政府联合主办。

    活动已于今年5月开始筹备,并定于9月20-22日举办。活动计划分为剧本征集、专业评选、颁奖3个环节进行。

    截至目前,活动主办方已面向全社会征集了三百余个剧本。

    与前两届不用,今年的颁奖活动将从北京搬至克拉玛依举办。

    颁奖现场,大家将在“一首歌、一座城”环节里欣赏到很多耳熟能详的影视剧插曲;在“新疆70年影视作品回顾展演”里,将看到很多经典的新疆影视作品。

    另外,编剧们还将走进大学,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互动。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表示,通过前两届活动的成功举办,“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已得到了全国编剧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

    “克拉玛依是一座以石油著称的城市,当年的一首《克拉玛依之歌》传唱大江南北,让克拉玛依闻名全国。如今,克拉玛依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来挖掘、提升城市的文化,我们希望通过成功举办该活动进一步提升克拉玛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说。

    中广联音乐家协会秘书长程矛表示,音乐在影视剧中不可获缺,对刻画影视人物有极其重要的重要。很多影视剧虽然播完了,但其中的音乐却传唱很久,影响力更广。

    “这次新增‘一首歌,一座城’环节,就是将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再次重现,也希望通过这次经典歌曲的传唱,包括《克拉玛依之歌》,再次唱响克拉玛依的文化。” 程矛说。

 

时间:2019-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