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活动周”多项活动陆续举办
张兆耕 郭阳 钱旭东

    编者按: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克拉玛依站活动在市科技馆开幕。近几天,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创客竞赛、专业服务等重点活动陆续进行,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克拉玛依青年创业创新,激发青年人创业热情,营造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油城影响力对话”成功举办

    6月13日,团市委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期“油城影响力对话”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克拉玛依站的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克拉玛依市百姓电器商贸董事长张志诚,小哈佛教育机构创始人、小天鹅艺术中心校长李静,海润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闫玉昆作为主讲嘉宾,与现场的青年人分享了个人的创业经历、创业感悟以及对于行业未来的规划。生动精彩而又接地气的创业分享赢得了现场青年的阵阵掌声。

    在现场的互动交流环节,三位主讲嘉宾还就青年关心的创业问题和创业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市人社、税务等相关部门为现场的青年创业者们讲解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新疆广阳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孟江春是我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他说,之所以创办协会,是因为想给更多创业者一些帮助和指导,帮助他们实现创业理想。

    现场观众王若帆说:“这些创业者的分享,让我了解了不同年龄人的创业思维、他们在创业中坚持的精神,也让我明白了如何规避风险,听后受益颇多。”

    据了解,“油城影响力对话”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期,主要邀请我市具有影响力的创业典型,通过分享个人的创业故事,为想要创业的青年给予指导和帮助。截至目前,主办方已邀请十余名企业家、创业者进行分享,同时也吸引上千人次关注参与此活动。

    “双创”成果扮靓活动周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克拉玛依站活动在市科技馆开幕。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积极响应本次“双创”活动,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了“双创”成果展。

    开幕式上,“双创”成果展会现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展区共展出了贝肯能源装备公司、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公司、新油国际、正明公司等7家企业的三十余样展品,充分围绕石油石化产业链展示企业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成果,吸引了各级领导和参会企业的众多关注。

    近年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机遇,已取得了“双创”工作阶段性成绩。未来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抓手,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观念、思路转变引领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创新,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创新创业格局,以创业带动就业,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

    据悉,本次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按照安排,克拉玛依站将陆续举办启动仪式、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创客竞赛、专业服务等重点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及企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洁净能源中试项目现场,了解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中试基地筹建情况。

 

时间:2019-06-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