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有云在我市正式上线
王素娟 蔡晓青

    6月14日,华为公有云在我市正式上线,我市成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的第一个卫星云节点。

    这意味着,今后我市为全疆、西北地区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云服务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当天,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克拉玛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承办的克拉玛依市华为公有云上线暨信息产业论坛在我市雪莲宾馆成功举办。

    据悉,公有云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能够打通产业上下游,打造新的价值链和生态系统。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近两年一直在持续增长,中国公有云的基础设施增速也在80%以上。

    早在2011年,我市就与华为公司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成为华为公司全球首个云战略合作城市。9年来,双方在创新云服务模式、推动城市信息化建设、带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我市和华为企业云的合作模式已经复制到全国一百多个城市。

    今年2月,为响应自治区“疆企上云”的号召,促进我市信息产业发展,加强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华为公司正式通过了我市华为公有云的部署方案。

    华为公有云在克拉玛依上线,除了为全疆提供“私有云”外,还可更好地为全疆全行业大型政企及中小企业提供公有云服务,同时可为自治区“天山云谷”计划的实施及推动全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提供示范。

    今后,我市与华为公司将以公有云上线为契机,加强多元化合作,深化石油石化、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在克拉玛依进行试验、试点,形成示范,打造更多更好的样板应用,面向全疆、全国进行推广,助力新疆信息化建设和云计算产业发展,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当天,华为公司与红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七色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新疆企业颁发了华为云代金券。

    在随后的议题分享环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疆企上云”政策,华为公司相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华为自主创新产品在华为云的应用、华为云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及在油气行业和企业智能方面的解决方案。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国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郭玉峰,中国企业华为云业务部总裁洪方明以及各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当天的活动。

 

时间:2019-06-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