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库车航线开通
每周两个航班,飞行时间大约为90分钟
田华英 杨成龙  陈亮

6月15日,克拉玛依飞往库车的航班腾空而起。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6月15日,随着乘载首批1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空中王国350飞机安全落地克拉玛依机场,标志着库车—克拉玛依航线顺利开通。

    库车—克拉玛依航班由库车航空集团执飞,航班号为G11045/6,每周三、周六一个航班,由空中国王350机型执飞。10时从库车出发,12时到达克拉玛依;12时35分从克拉玛依返回,14时35分到达库车,单程计划飞行2小时,实际飞行大约为90分钟。

    库车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西部,属阿克苏地区东端,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保存有大量的古城墙、洞窟、烽燧、古冶炼地、古墓等。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库车—克拉玛依航线的开通,不仅为两市县百姓提供了特定区域内省时、高效的通勤需求,同时也是通用航空业与文化旅游业有机结合的一次尝试和发起,对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和自治区内环飞旅游将起到积极的助力作用,也是我市近年来坚持持续打造北疆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战略效应的体现。

    库车航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库车—克拉玛依航线的开通,是库车航空集团回应市场需求的一次尝试,旨在为两地商旅人士提供便捷快速的出行需求,实现两地旅游、文化交流共享,让往来两地及往来南北疆的游客实现无障碍畅游南北疆的梦想。同时,也是看中克拉玛依机场地处北疆区域交通枢纽的优势,意在通过克拉玛依机场作为库车航空集团对外发展航线的中转地,助力库车航空集团的发展及新疆环飞航空的发展。

    据悉,库车—克拉玛依航线票价全价为2200元/人。为培育航线市场,库车航空在6月15日—7月15日的开航首月推出了1折体验票价,即220元/人/单程。

 

时间:2019-06-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