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通车节”活动开幕
今年已是第三届,持续至10月,将陆续举办11项活动
叶子

6月9日上午,独库公路零公里处,“荒野之旅·独库有路”2019年独库公路“通车节”开幕式盛大举行。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6月9日上午,独库公路零公里处彩球飘扬,欢呼阵阵,“荒野之旅·独库有路”2019年独库公路“通车节”开幕式在此盛大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处副处长张瑞华,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奎屯市、乌苏市、沙湾县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据了解,独库公路“通车节”系列活动由独山子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独山子石化公司工会、区总工会、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区旅游协会、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协办,始于2017年,今年是第三届,活动将持续至10月,后期将陆续举办全国攻防箭比赛新疆选拔赛、新疆汽车竞速大赛、“泥火山”音乐节、独山子大峡谷“达瓦孜”表演、光影杯“魅力独山子”主题摄影及自媒体微视频大赛等11项活动。

    当天上午10时30分,近三百辆自行车、100辆摩托车、越野自驾车、20辆房车在独库公路零公里处进行发车仪式。上千名市民及游客参加了“通车节”活动。

    来自江西南昌的游客王鑫带着父母来到新疆游玩,碰巧赶上“通车节”活动。“早就听说独库公路道路险峻、风光壮美,一天可以感受到一年四季的变化,所以我年初就计划带父母来新疆领略一下独库公路独有的美景。”王鑫说,在来之前,她已经做好了攻略,预定好了一辆房车穿越天山。

    市民张海报名参加了越野自驾车的发车仪式。“独库公路我已经走过7次了,对它非常熟悉。它有三分之一是悬崖绝壁,五分之一的地段处于高山永冻层,跨越了天山近十条主要河流,翻越终年积雪的四个冰达坂,其驾驶难度可想而知,但是也给自驾带来了无限乐趣。所以,即使是走过70次,它依旧能给我带来新鲜感。”张海说。

    据悉,封闭7个月、全长561公里,连通南北疆、被誉为“最美公路”的独库公路已于6月5日正式通车。独库公路南北向连接水草丰盛的乔尔玛风景区、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巩乃斯草原,沿途有独山子大峡谷、库车大峡谷、哈希勒根、玉希莫勒盖和铁列买提达坂等景观;东西向串起被誉为百里画廊的唐布拉大草原、喀拉峻风景区和伊犁河谷等著名风景区。

    进入独库公路,“一日看四季,十里不同天”,沿途可以欣赏到戈壁、荒漠、高山悬崖、深涧峡谷、冰雪达坂、高山湖泊、瀑布和山间壮美草原、森林等不同景观。经过多年建设,独库公路已经成为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独山子各单位的近三百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独山子区第五届市民运动会“国寿700健行”自行车竞赛,感受骑行沿途独库公路、独山子大峡谷的优美风光。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独山子区依托独库公路自驾游品牌,推动旅游产业不断提档升级,改革稳定红利不断凸显。

 

时间:2019-06-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