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为我市谱写新时代的歌曲
马世军 马建政

5月26日,著名作曲家李盺、词作家车行在玛湖油区考察座谈。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在深入克拉玛依的街头巷尾、油田戈壁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生活体验后,5月27日下午,我国著名词曲作者车行、李昕乘飞机离开了克拉玛依。

    不久以后,两人将合作创作一曲对克拉玛依这片土地满怀爱意的歌曲。

    受中国文联委托,著名词作家车行、著名作曲家李昕此次前往克拉玛依,为即将在我市上演的“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创作一首主题曲,以此展现近些年来克拉玛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出现的新变化、新成就,展现克拉玛依人民艰苦创业、再创辉煌的决心和勇气。

    5月25日,车行、李昕两人不顾旅途劳顿,抵达克拉玛依之后就开始他们的生活体验之旅。他们先后参观了市科技馆、图书馆、凤栖湖、九龙潭、一号井、大学城等地,对克拉玛依的快速发展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夜晚,两人漫步在克拉玛依河边,欣赏了河两岸美丽的夜景,与市民朋友攀谈、聊天。5月26日,两人又前往百里油区、重油九区、玛湖油田(玛2井、玛131井),了解油田的发展历程,感受石油工人的酸甜苦辣。5月27日,两人参观了市文化馆,与市音乐家协会成员座谈,就如何创作新克拉玛依之歌进行了交流。

    两天半的生活体验让两人感受颇深,他们表示,经过两代人的艰苦奋斗,克拉玛依人具有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良好品质,这是克拉玛依人民的魂和精神,他们一定要将这种克拉玛依精神、克拉玛依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写进歌曲中。

    相关链接>>>

    车行,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剧,为多首歌曲填词,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都出自车行之手,其代表作有《好日子》《常回家看看》《越来越好》《父亲》《母亲》等,其中多部作品获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音乐剧《嘎丽娅》(车行编剧李昕作曲)是中宣部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歌剧、音乐剧两大类唯一获奖剧目。

    李昕,著名作曲家,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作曲,其代表作有《好日子》《越来越好》《妻子辛苦了》《我爱歌唱》《战士为国守安详》等,其中多部作品获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音乐剧《嘎丽娅》(车行编剧李昕作曲)是中宣部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歌剧、音乐剧两大类唯一获奖剧目。

 

时间:2019-06-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