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激发新动能
姜蕾

    ●通过开发赛事资源,让“旅游+体育”成为常态

    ●通过创新“旅游+X”模式,延伸旅游产业链,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5月18日,“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跑挑战赛在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举行,让乌尔禾再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乌尔禾区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市委打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目标定位,厚植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旅游+”战略,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旅游业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不断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据了解,为了让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享受比赛的同时,尽情饱览乌尔禾独特的景观,此次越野赛还将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三大特色景区串联起来,集中呈现雅丹、戈壁、碱滩、湖泊、干冲沟、峡谷、胡杨林等多种美景。

    当天在乌尔禾区,“丝路英雄&终极勇士世界格斗冠军赛”也拉开了序幕。

    “这两项赛事结束后,我们还将举办汽车露营地大赛、民俗竞技比赛、量产车性能大赛、环塔拉力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乌尔禾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要努力开发赛事资源,实现月月有体育赛事,让乌尔禾不仅成为体育旅游的目的地,还要成为民俗风情旅游的目的地,力争让‘旅游+体育’成为常态。”

    除了众多体育赛事,乌尔禾区近年来打造的影视基地也成为了众多游客心中的旅游新地标。

    今年“五一”假期,仅乌尔禾大秦影视城一地,就吸引了上万名想要在电视剧拍摄地感受明星之旅的游客。

    借助乌尔禾独特的自然地貌,该区开启了“旅游+影视基地”的旅游新模式。按照该模式,该区积极引进了以《大秦帝国之天下》《莽荒记》《海上牧云记》等剧为代表的各类影视剧,并以此为契机,通过招商方式,与制片方合作建设建筑面积为8000平方米的仿古实体建筑大秦影视城以及占地3.5万平方米的纪氏部落影视基地等影视城主题景区。

    众多大型影视作品在乌尔禾取景,掀起了乌尔禾影视旅游热潮,目前,该区已经与国内4部影视作品洽谈,将在今年陆续拍摄。

    旅游品牌想要高端化,旅游服务品质是关键。该区创新“旅游+X”模式,延伸旅游产业链,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全力打造高品质、游客满意的全域旅游景区。

    2017年,该区在世界魔鬼城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在向游客宣传有关旅游的政策法规的同时,指导饭店、景区、旅行社等旅游经营主体,做好涉及到旅游服务的纠纷调解,推动区域旅游市场秩序规范,畅通游客维权渠道、提升游客维权效能。

    同时,该区还将建设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特色民宿、星级酒店,完善旅游标识标牌、景观道路、道路沿线观光停靠点、公共游憩设施,打造更为便捷、舒适、高效的旅游硬件服务设施;推行24小时全天候优质服务,全方位提高游客舒适度、满意度。

 

时间:2019-05-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