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贷款惠及我市棉企
由农发行投放,填补了我市没有扶贫类贷款的空白
蔡晓青 焦江伟 杨韵潇

10月8日,在农业综合开发区一处棉田里,拾花工正在忙碌着。 本报记者 蒋剑 摄

    ●贷款在棉花收购期到来前投放,从而确保“钱等棉”

    ●获贷企业积极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贷款有扶贫意义

    9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克拉玛依市分行为我市棉花购销企业成功投放1.5亿元贷款。

    受惠的棉花购销企业分别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华银棉花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天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贷款投放金额分别为8000万元、7000万元,贷款期限为11个月。

    该笔贷款的投放填补了我市无扶贫类贷款的空白。

    我市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均需上报市银保监局统计,经市银保监局核实,我市金融机构从未投放过扶贫类贷款。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国务院直属的全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为了切实发挥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脱贫攻坚职能,农发行克拉玛依市分行通过对棉花企业投放优惠利率贷款,引导企业通过帮扶协议、吸纳扶贫人口来克工作的方式,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有了农发行贷款资金的支持,我市这两家棉花企业积极吸纳贫困人口来本企业工作,或与贫困人口签订帮扶协议,为此,该笔贷款被认定为扶贫贷款。

    农发行投放的贷款均为体现国家政策导向的贷款,主要用于补短板、强弱项,利率执行保本微利的原则,相对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低很多。

    据悉,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购销、种植年度为当年9月到来年8月,收购期自9月开始。保障棉花收购贷款资金供应一直是农发行主责主业,每年棉花收购期开始之前,新疆区分行会统一下达棉花收购指导意见,协调全疆各地州农发行做好收购资金保障工作,从而确保“钱等棉”。

时间:2019-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