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香飘万里 善举温暖寒冬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7日电(周倩)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行走在乌鲁木齐的街头,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家家户户贴着“倒福”、对联,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早上不到九点,天还没大亮,73岁的郭兰香便带着六万元的现金红包开始了新一年的慰问环卫工人活动。郭兰香是新疆珠宝商会名誉会长,自2000年以来,每年大年初一她都坚持慰问乌鲁木齐市的环卫工人。

  “郭阿姨,您又来给我们发红包了。”再见郭兰香,乌鲁木齐环卫工人朱美凌感动不已,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您这么大年龄了,多注意身体,不要老惦记着我们了,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现在日子好多了。”

  “你身体好吗?女儿好吗?”郭兰香关切地问道,还记得第一次见朱美凌时,正值寒冬,她正在路上扫雪,旁边跟着一个年幼的小女孩。

  “我们都好,女儿已经上大学了,阿姨您放心。”朱美凌说。

红包送祝福、拥抱暖寒冬。

  “奶奶过年好!又见到您了!”14岁的艾克热木趁着放寒假,一大早起来帮父亲清扫马路,见到了郭奶奶亲热又高兴。自5岁那年收到郭奶奶的新年红包,每年过年,小家伙就催着父亲带着他来等郭奶奶。

  光明路、建设路,文艺路到南湖广场……郭兰香开着车穿行在乌鲁木齐的街头,走一路,发一路红包。一个个红包承载着她对环卫工人的真情,一张张惊喜的脸上写着感动。

  从2010年春节起,周祖令就开始跟着奶奶郭兰香一起走上街头,给环卫工叔叔阿姨发红包,近10年过去了,昔日小孩童已长大成半大小伙子,站在旁边比奶奶高出一头来,却依然有些腼腆害羞。

  “奶奶一直教育我们要心存感恩,小时候不理解,奶奶就让我们跟着她去慰问环卫工人,现在长大了,渐渐理解了奶奶的做法,能用自己的行动带给别人快乐和喜悦,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周祖令说。

一声声过年好,传递新年祝福。

  2000年春节,郭兰香经过乌鲁木齐文艺路,偶遇一位正在扫雪的环卫工人,被他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精神感动,便拿出两百元送给了那位环卫工人,自此郭兰香便坚持每年春节慰问环卫工人。

郭兰香为环卫工人发新年慰问红包。

让所有人过个好年,对新一年充满希望是郭兰香的梦想。

  “有生之年,我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我自己也收获了快乐。”郭兰香说。

时间:2019-02-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