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吐鲁番 新年新家 双喜临门

新疆日报记者/张瑞麟

1月25日,艾比布汗·牙库甫3岁的小孙子,一会儿好奇地盯着工作人员调试电视机,一会儿趴在客厅茶几上玩起了奶奶的发卡,一会儿好像又想起什么,匆匆跑进了厨房。

“新房子很宽敞,够他跑着玩了。”奶奶艾比布汗坐在沙发上,笑眯眯地看着一刻也不停歇的小孙子。

得益于鄯善县的棚户区改造工程,今年1月初,艾比布汗和丈夫搬进了绿洲小区的这栋楼房。曾经的老邻居也陆续搬来,闲暇时间大家一起散步聊天。现在的生活让艾比布汗很满意。

吐尔逊·尼牙孜一家是艾比布汗家的新邻居。说起新家,吐尔逊的妻子海比布汗·阿不都拉笑了:“这下好了,冬天再也不冷了,做饭不用再烧煤炉子了,也不害怕晚上睡觉一氧化碳中毒,新房子真是有说不完的好处。”

“我们想早点住进去,专门选择元旦那天搬家。新年搬新家,双喜齐临门!我把兄弟姐妹们都叫来了,大家都说房子好,小区环境也好。我说,要不是党的政策好,我们哪能不花钱就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真是太开心了!”海比布汗说。

看着妻子笑得合不拢嘴,吐尔逊也开心不已:“她特别爱干净,以前老觉得院子、厨房不整洁,现在新房子再也不用烧煤了,她说终于让房子洁净明亮了。其实,最开心的还是女儿,有暖气了,冬天全家人不用再窝在一个炕上,她也有了自己的房间,有了属于自己的空间。”

2018年,鄯善县高标准、高起点完成棚户区改造4907套,建成安居富民房2460套,越来越多的人从老旧的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新建小区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齐全,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

据了解,今年鄯善县将继续全力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同时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升级城市路网,完善新建、续建道路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各族群众生活及出行条件,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居住环境。

时间:2019-0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