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坚守,为了项目如期完工

新疆日报记者/何玲 尹小军

春节临近,大多数建设项目已进入休工期,但位于乌恰县境内恰克玛克河上的托帕水库项目施工现场,却依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1月19日,恰克玛克河结了厚厚的冰,寒风刺骨。在距离河床高近60米的山体上,导流泄洪冲沙洞已全部打通。记者在洞内看到,一排排钢筋纵横交错排列着,工人们正在沿着洞壁浇筑冒着热气的混凝土。为了保证施工工作面的温度,两个大油桶被改造成了火炉,用来烧火供暖。

托帕水库项目是恰克玛克河上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10.98亿元,2017年10月正式开工,计划工期39个月,水库设计总容量6098.93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控制灌区灌溉面积14.13万亩,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

为确保这一民生项目如期完工,今年春节,托帕水库工程项目的代建、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100多名员工将一起坚守施工现场。

李自振是河南大河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派到该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2017年9月,项目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他与公司5名工程师严格执行对施工现场安全工作的预控及隐患排查。

“刚来时,两旁全是空地,没有房屋,我们在附近的托云牧场找了一间牧民的房子居住。”李自振说。

2018年7月,项目管理用房建成后,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统一搬了进去。

为了赶工期,2019年春节李自振将与公司同事一起在工地度过。“很想家,但我们必须坚守在这里,保障项目安全生产。”李自振说。

时间:2019-0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