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妇女更有气质了

    □记者/韩沁言 李剑平

    1月21日,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的T型台上,英吉沙县萨罕镇的20多位农民模特,用自信、大方诠释了美丽时尚的喀什妇女新形象。

    “妈妈好漂亮,我都认不出来了!”英吉沙县萨罕镇阔坦村13岁的阿曼古丽·阿不都瓦斯提看着T型台上走秀的妈妈笑着说,“我希望妈妈天天都这样漂亮!”

    刚走下T型台的夏扎迪古丽·达吾提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村里组建了模特队,我和村里30多个姐妹都加入了,农闲的时候学习‘猫步’、化妆、衣服搭配等,感觉特别愉快。”

    “现在的喀什乡村,农闲时节在村里的T型台上走‘猫步’的人可多了,她们的衣服搭配得特别好看。”疏附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吴爱梅笑着说,“绚丽多彩的现代服饰,让姐妹们越来越漂亮。”

    当日下午,记者走进疏勒如意科技纺织有限公司。在车间门口,遇见了画着柳叶细眉、涂着红唇膏的麦尔哈巴·乌拉伊木,她略带羞涩地跟我们聊了起来:“我到企业上班后,变得自信了、有上进心了。”

    麦尔哈巴·乌拉伊木告诉记者,以前家里的条件和环境都不允许自己穿漂亮衣服,更不会化妆打扮。到了纺织厂工作后,她不仅跟着山东来的大姐学到了操作技能,还了解到了很多生活常识。

    疏勒如意科技纺织有限公司运转厂长刘娟说,“经过国家通用语言、技能、生活等方面的培训,麦尔哈巴·乌拉伊木不仅技术好,也更有气质了。”

    去年11月,作为优秀员工,麦尔哈巴·乌拉伊木和姐妹们到山东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

    离开疏勒如意科技纺织有限公司,记者又走进位于疏勒县的喀什金剪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见到了今年22岁的古丽柯孜·阿卜杜热合曼。这个年轻的姑娘已经是喀什金剪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的厂长了,她设计的服装深受消费者喜爱。

    “刚到厂里,我不会化妆和搭配服饰,也不懂设计,是公司教会了我一切。”古丽柯孜说。

 

时间:2019-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