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年味儿浓浓情

    □记者/盖有军通讯员/梁宏涛

    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一张张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一句句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暖心话语……1月25日,昌吉市民政局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结对亲戚邀请到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和亲戚一起写春联、剪窗花,开展文艺联欢,喜迎新春佳节,共叙各民族间的情谊。

    “木克里木,你手巧啊,这个‘福’字剪得真漂亮!”看着亲戚从画图形到折纸,再剪出一个艺术感十足的“福”字,昌吉市民政局干部王建红啧啧称赞。

    家住昌吉市宁边路街道柳树巷社区的木克里木今年22岁,是大二学生。2016年考上大学时,昌吉市政府为她提供了5000元助学金,平时还给她买学习生活用品等,亲戚王建红也尽力给予帮助。

    “这个‘福’字是送给建红姐姐的。过年就是迎春纳福,我想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她,和她一起欢欢喜喜迎新春过大年。”木克里木说。

    拿着木克里木剪的“福”字,王建红开心地说:“这个‘福’字寓意我和亲戚新的一年福气满满,也祝愿我们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

    大红纸铺展开来,墨香弥漫大厅。当天,昌吉市民政局特意邀请两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为大家书写对联。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祖国安宁同奔富裕,民族团结共建和谐”……笔走龙蛇,字寓吉祥,一副副鲜红的对联,寄托了人们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社会和谐凭众志,民族团结靠人心’这副对联好,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请把这副对联送给我吧,这是我和亲戚情谊的见证!”

    昌吉市民政局干部李文彬的结对亲戚肉孜汗·塔热木激动地说。今年55岁的肉孜汗,因患病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是结对亲戚帮她办好了低保手续,市民政局的同志还经常到她家慰问,解决各种困难。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能有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所以我们要懂得知足、懂得感恩。”肉孜汗说完话,从旁边一个房间捧来一幅精美的十字绣。“我花了一年时间绣成了这幅十字绣,就想表达我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跳起欢快的麦西热甫、唱起喜庆的《过大年》,民政局的干部和亲戚们被浓浓的年味儿包围着,很温馨、很快乐。

 

时间:2019-0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