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智:恰逢一场及时雨
郭阳 李爱新

    人物简介:

    张广智,2015年创业,2016年创办了星光灿烂文化演艺公司。

    张广智 口述

    2015年以前,我一直在做音响器材租赁的生意。

    这个生意很简单,就是给有需要的公司和庆典活动提供音响设备,我挣些租赁费。

    干了几年后,我在这个行业的口碑越来越好,这让我有了一种成就感。

    后来我想,干了这些年,已经积累了一些人脉资源,我为什么不向前迈一步,开一家综合性的公司呢?

    创办公司

    2016年,我租了一间店面,创办了星光灿烂文化演艺公司。

    这个公司的业务不再局限于音响设备租赁了,还接一些开业庆典、演出等活儿。我积极和平时交往较多的商家联系,拓展市场。因为价格合理,人也勤奋,公司生意刚开始还不错。

    不过,没过多久,问题就来了。

    我的音响、照明等设备面临更新换代。

    更新设备需要一大笔资金,这可让我犯了难。身边能借钱的亲朋好友都被我借了个遍,加上之前赚的钱,也只能支持一部分设备的更新。

    燃眉之急

    眼看着因为设备无法更新换代,有些客户就要流失了,我很着急。

    朋友给我出主意,让我打听一下能不能贷款。可我想,贷款有那么容易吗?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朋友陪着我来到社区咨询创业贷款。

    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创业贴息贷款政策。

    我越听越兴奋,我符合创业贷款的条件,只要提供相应的材料,找到担保人就能申请了。申请程序简单方便,而且政府还给我们贴息。也就是说,我们创业者在享受创业贴息贷款的时候,一分钱利息都不用掏。

    如此的利好政策,对我而言,就如同及时雨一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没过多久,我申请的10万元贷款就办下来了,我更换了新设备,公司又运转起来了。

    解决危难

    虽然公司发展得不错,业务也多了起来,可是市场上总有不守规则的顾客。

    我们这一行,垫付资金比较多,账都是后结款。有的客户,我跑几趟,都结不上钱,而这时,我手里还有其他的业务,也急需资金运转。

    干完的业务不能及时结账,新业务又需要资金才能干,两难之间,我再次想到了政府的贴息贷款。

    于是,我又来到社区,再次申请了创业贴息贷款。

    过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第二次贷款又办下来了,我这次成功贷到7万元。

    有了这笔资金,我又对未来充满信心。

    就这样,前前后后,我申请了5次创业贴息贷款,总金额达25万元。这些贷款一次又一次地帮助了我的公司,帮我解决危难,助我公司发展。

    我很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创业者更热爱自己的事业,也能更好地为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19-12-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