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素雅:展开梦想的翅膀
维妮拉 李爱新

    人物简介:

    巴素雅,今年42岁,2016年辞职创业,开了昕雅海鲜商行。今年,商行开始实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经营模式。

    巴素雅 口述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也都在为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而努力奋斗着。

    我心里一直有个创业梦,不过,创业不仅仅需要智慧,更需要迈出第一步和坚持下去的勇气。

    点燃希望

    2016年,是我人生发生转变的一年。

    这一年,我鼓起勇气辞掉了干了十几年的工作,决定要干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我怀揣着创业热情,踏上了创业之路。2016年6月,昕雅海鲜商行开业。

    创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刚刚开业,我就面临资金短缺的困难,手上没有流动资金,就进不了货,如果货少收入也会少。刚开始起步,生意就受挫陷入低谷。

    这让我感到很失落和困惑,但我依然努力寻找着突破口。

    我们可能因为一个事情倒下,但是我们有一百个理由让自己站起来。

    有一天,我无意中听朋友说,政府针对创业者有贴息贷款政策,这又一次挑起了我对创业的热情,再一次点燃了希望。

    于是,我去了克拉玛依区人社局提交了相关材料,1个月后,5万元创业贷款就批下来了。

    步入正轨

    要让生意变好,首先要加大进货量。当时,昕雅海鲜商行里只有两台冰柜,这两台冰柜远远不够存大量货。

    为此,我用这5万元创业贷款买了6台冰柜,剩下的钱用在平时的资金周转上。

    随后,我的生意逐渐步入轨道,每个月的营业额超过了3万元,纯利润达6千元,这坚定了我继续创业的信心。

    2017年,我有了扩大经营规模的想法,却遇到了运货车不足的问题。

    之前,我一直用私家车运货,运货量较小。如果有了运货车就可以加大进货量,运输方面也会便利很多。

    因此,2017年,我再一次申请了创业贷款,买了一辆运货车。

    也是从2017年开始,我的生意进入了快车道,当年营业额就比往年增加了5万元。

    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现在,昕雅海鲜商行的经营规模越来越大,顾客不断增多,年收入也在不断增长。

    腾飞之翅

    两次创业贷款都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为我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

    当时,如果没有创业贷款政策的话,我的第一次创业就有可能以失败而告终,也不会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有了政府的扶持政策,我才能从困境中走出来。

    今年,昕雅海鲜商行开始运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这一举措让门店经营效率提高、营业收入也增加了,每个月总营业额已达6万元。

    明年,我打算再次扩大规模,争取年收入达到100万元。

    创业者之路贵在坚持,不屈不挠的努力是取得胜利的唯一道路。更何况,我们还有党和政府的扶持,我的创业之路动力满满。

 

时间:2019-1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