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银春:雪中送炭解烦忧
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李爱新

人物简介吴银春,乌苏人,大学毕业生。2011年创建“一点通”培训中心,目前共有12位教师、五百余名学生。

    吴迎春  口述

    在新疆师范大学上学期间,我曾多次在寒暑假辅导克拉玛依的中小学生,积累了丰富的辅导经验。

    同时,我发现,克拉玛依的中小学辅导市场具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因此,2005年大学毕业后,怀着对家庭的责任和对未来的憧憬,我选择了自主创业。

    一个人起步

    2006年,在妻子的支持下,我们从乌苏举家来到克拉玛依。

    刚开始创业时,我是骑着自行车去学生家里授课,后来为了省时间,就买了摩托车。就这样,我一步一步地开始了创业之路。

    由于辅导的学生成绩斐然,我的口碑越来越好,学生也越来越多,再靠个人单打独斗,骑车去学生家里辅导,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也不适合事业的发展。

    2011年,我用过去几年攒下的钱,在文化大厦开办了“一点通”培训中心。

    柳暗又花明

    2012年,随着培训中心的学生越来越多,我也面临着扩大场地的问题。

    因为创办培训中心没多久,手中的钱不够支付更大的场地租金。

    正当我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克拉玛依日报》报道了克拉玛依市创业贴息贷款的政策。看到这则消息,我很惊喜,但是也半信半疑: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好事?

    但是,我还是抱着希望来到我所居住的油龙社区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向我做了进一步解释,这项政策主要就是为了缓解创业者的资金压力。

    听到这里,我满心欢喜,真是柳暗花明。

    随后,在街道办、担保中心、银行等单位的帮助下,我交付了相关资料,办理了一系列手续后,第一笔10万元贴息贷款终于到手了。

    拿到贷款时,我无比激动,因为对我来说这简直是雪中送炭!

    有了这笔贷款,我成功租下了泽福商业街的一块场地。场地问题解决了,培训规模也有了扩大的根基。

    很快,我把培训中心搬到了新场地,学生数量也从一百余名很快增加到两百余名。

    心怀感恩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培训市场也开始面临激烈的竞争,培训场地、培训方式、教学水平都必须跟上发展形势,才能使企业的发展立于不败之地,并保持长久的生命力。而我的最终目标,也是希望打造一个真正可以提供素质教育的培训学校。但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撑。

    为了更新培训中心环境,在购买电脑、打印机、投影仪、桌椅、招聘师资等方面遇到资金难题,我都申请了贴息创业贷款,并且都很顺利。

    截至目前,我已经申请了4次创业贴息贷款,总共贷了40万元左右。

    在创业的8年时间里,贴息创业贷款减轻了我的资金压力,畅通了我创业的道路,为我的事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我的培训中心有12位教师、五百余名学生。

    在创业之路上,我始终心怀感恩,铭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对一些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的学生,我为他们推出优惠政策:学费减半或免学费。今后,我还会尽己所能为有困难的学生额外补课,为克拉玛依的基础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时间:2019-1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