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云龙:20万元带来全新人生
王雯婧 李爱新

    人物简介

    宋云龙,克拉玛依人,43岁,2015年自主创业,在克拉玛依区油建南路开办了如初衣坊女装店。

    宋云龙  口述

    2012年,36岁的我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

    那一年,我所在的单位正处于改革期,正当我对未来迷茫的时候,我的女朋友又从外地来到克拉玛依,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靠我的微薄工资生活,显然不现实,权衡再三,我决定和单位有偿解除劳动合同开始创业。

    一筹莫展

    我和女友在国贸商圈的一家商场里做起了女装生意,一做就是3年。

    2014年,商场要装修,频繁地要求我们换厅。换一次厅就意味着要重新装修一次,换了3次厅后,因为无力承担每次换厅的装修费用,当年年底,我决定撤出商场,自己开店。

    克拉玛依的冬天真的很冷,为了找店面,我和女友天天在外面跑,冻得浑身发麻。

    最终,经过两个月的奔波,我们在油建南路找到了一家合适的店铺。

    这家店有70平方米,门口的人流量也很大,正好满足我们的开店要求。但是,店铺转让费要6.5万元,而我手头上只有2万元,我只好硬着头皮向亲朋好友借钱。

    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我终于筹够了钱,把店铺盘了下来,可装修、进货的钱从哪里来?

    我一筹莫展,开始后悔走上创业这条路。

    迎来转机

    心情郁闷的我找到了也在自主创业的好友,向他诉说了我的难处。

    好友一边宽慰我,一边给我出主意:向政府申请贷款。我不解:政府凭啥帮我?

    带着疑虑,我和女友来到雅典娜社区居委会,咨询创业贴息贷款。

    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创业贴息贷款政策。这时我才弄明白,原来政府为了鼓励创业,只要我们提供相应材料,并找到担保人,就能申请到政府贴息贷款。

    不到两个月,贷款就办下来了,我成功申请到贷款6万元。

    看着手机短信上提示我的银行卡上打进了6万元整,那一刻,真如及时雨降临。

    充满信心

    这6万元被我用来装修店面和进货,我的如初衣坊正式开门营业。

    开业后,我和女友除了晚上睡觉,一直守在店里,生怕错过一个客人。我们尽心服务着每一个逛店的客人,为此,我们收获了不少回头客,有了固定的客源。

    2016年和2017年,为了解决房租和进货款短缺的问题,我在还清了上一年的贷款后,又向政府申请了两次贷款,每次贷款7万元。

    3年的时间,我向政府申请的贷款数额有20万元,政府没有收我一分钱的利息。

    毫不夸张地说,这20万元让我有了全新的人生。

    政府帮助了我,我也想要回馈社会。

    现在,我的店里缺人手,我想提供一个就业岗位给需要的人,让我们一起用双手创造财富。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时间:2019-1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