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恒立:“美丽邂逅”让创业梦想成真
马世军 李爱新

人物简介梁恒立,工作两年后辞职,创办克拉玛依恒顺基业工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为公司合伙人

    梁恒立 口述

    大学毕业后,我先是在克拉玛依的一家企业顺利就业,这家企业主要从事农贸产品销售。

    在企业工作期间,我从一个懵懂的学生转变为一名普通的商贸销售员。两年里,我有欢乐也有艰辛,有收获也有失去,更有对前途的思考。

    两年后,2017年,我从这家企业辞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及时雨”降临

    我辞职那年,“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浪潮也席卷到克拉玛依,国家对个人创业,尤其是对大学毕业生创业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鼓励创业创新。

    在这些优惠政策中,创业贴息贷款是其中之一。而我,就成了这项政策的受益者。至今,我都非常感谢这一优惠政策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

    刚开始创业,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一切都需要考虑周全。

    这对于一个刚出校门不久、仅有两年工作经验的我来说,确实比较难,让我有点手足无措。

    就在此时,胜利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了我家,向我宣传了创业贴息贷款的政策。

    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我那一刻的感觉,就像在沙漠中行走了很久看到了一汪清泉。

    我的积蓄很少,创业初期全靠父母帮衬。随着公司业务的增长,现金流短缺已经阻碍了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对我来说,政府的“创业补贴”来得太及时!

    幸运的创业者

    随后,我就在创业当年申请了第一笔“创业补贴”,金额为5万元。

    更让我没想到的是,这笔贷款很快、很顺利地就办下来了。

    贷款到账的那一天,我立马开始计划用这笔贷款购买最急需的划线机,这是公司目前的当务之急。

    划线机到货投产后,可为我的公司出了大力气,业务量源源不断。很快,我就还完了贷款。

    有了政府优惠政策的支持,我对自己创业更有信心了。

    今年8月,我再次申请了“创业补贴”。因为政府主题教育的开展,这次办贷款手续更加便捷,放款速度也更快了。

    这一次,我申请了15万元的贷款。我用这些钱,购买了一些设备和材料,用于扩大再生产。

    目前,公司除了三名合伙人以外,还在业务最繁忙的时候招收了六七名农民工。

    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有政府好政策的支持,我不仅可以自己创业,还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创业就业,更能让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

    今年,我还发现,申请创业贴息贷款的手续更加简便了,服务也更加周到了,社区、银行在申请、发放贷款方面正给予创业者更多帮助。

    因与“创业补贴”的“美丽邂逅”,我的创业之路上虽然还会有荆棘,但我会勇敢向前。

 

时间:2019-1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