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孝明:被“温暖”着前行
马世军 李爱新

    人物简介

    文孝明:男,汉族,2010年从单位辞职创办克拉玛依明油机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创业至今,连续6次申请创业贴息贷款,共计60万元。

    文孝明 口述

    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政府的创业贴息贷款,就没有我现在的事业。

    从创业至今,我已连续6次申请这项政府专门为扶持创业而为创业者发放的“补贴”,共计60万元。

    这一笔笔贷款,看似不多,却是能“止渴”的杯水。

    现在,我的公司已经发展壮大,不需要申请创业贴息贷款了,但回想起创业历程中得到的帮助,我始终心存感恩。

    等待惊喜

    2010年,我从单位辞职,创办了一家仪器设备公司。

    创业初期,最紧缺的就是资金。

    那时,公司需要购买大量设备、原材料,我创业的启动资金早就所剩无几了,如果全部用于购买设备或原材料,一旦遇到急需资金的地方,就会发生周转困难。可如果不尽快购买设备和原材料,公司又怎么可能发展起来呢?

    一时间,我陷入两难。

    正在我为资金发愁的时候,辖区街道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我送来了政府最及时的关怀——“创业补贴”。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我又惊又喜:这真是政府为我们创业者量身定制的好政策啊!

    于是,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满怀希望,也怀着忐忑的心,领来了贷款申请表。

    没过多久,贷款如期到账。我心底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专注创新

    拿到10万元贷款的那一刻,甭提我有多兴奋了。

    这些钱,我可以买公司最需要的原材料和设备,不但资金压力能得到缓解,而且让我看到了创业的希望。

    这笔10万元贷款,对我这个首次创业的人来说,表面是对我资金的扶持,实际上是在精神上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慰藉。

    资金周转开了,公司的各项计划得以按时进行,业务也随之扩大,营收款也随之增加。

    就这样,公司很快就还完了贷款。第二年,尝到甜头的我,再次申请了创业贴息贷款。

    没有了资金的压力,公司各项业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我因为不再为钱发愁,更能把精力用在公司的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上。

    持续受益

    在以后的几年里,我连续每年申请“创业补贴”。六年里,贷款金额达60万元。

    这些贷款,融入到我创业的资金流中,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无穷的活力。

    于是,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发展,慢慢步入正轨。

    今年,我看了报纸后发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创业贴息贷款的手续更加便捷,放款速度也更快了。

    虽然现在我已不用再申请创业贷款,但我总是把这个好政策宣传给更多的创业者。因为,这项惠及创业者的好政策让我受益了,我也希望更多的创业者能受益,并能在创业路上,被“温暖”着向前奋斗!

 

时间:2019-1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