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霞:从业16年零投诉
王素娟

    6月22日清晨,早起准备出车的王玉霞打开微信,惊喜地发现自己的朋友圈有几十个人点赞,还有很多人留言:“你是我们行业的榜样!”“向王玉霞学习!”……

    前一天晚上,王玉霞在工作群看到一个有关自己的小视频,激动之余她在朋友圈说:“出租车行业的兄弟姐妹们,谢谢你们的支持!”

    同样的感慨,第一次说出是在今年4月30日。那天,王玉霞与55名来自我市各行业的普通劳动者在一号井参加了我市第五届劳模表彰大会,她被授予“克拉玛依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接到荣誉证书和奖章时,王玉霞明白,这一刻是她从业16年来从未想到过的场景。随后,她在自己朋友圈中发了一段话:“无论一个人的工作岗位多么平凡,只要热爱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夜深人静学开车

    1994年冬天,王玉霞跟随爱人从甘肃老家来到克拉玛依。

    之后近9年时间里,王玉霞在酒店、商场等行业工作。

    王玉霞的爱人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他的影响下,王玉霞渐渐有了开出租车的想法。至于为啥,王玉霞笑着说:“那时觉得出租车司机时间比较自由,可以照顾到家人。”

    王玉霞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很快,她考到了驾照。但要独立开出租车,她还要学会熟练地开车、认路……

    那时王玉霞爱人开的出租车是租来的,为了不影响生意,每天凌晨三四时,王玉霞便跟着爱人在车少路况较好的路段练车。车练熟后,深夜王玉霞便跟着爱人穿梭在克拉玛依的大街小巷熟悉线路。

    难忘好心人帮助

    终于,王玉霞开始跑车了。但她不是全天都跑,而是五六时早早出车,天亮车流多起来后,她就不敢开了。

    27岁时,王玉霞真正开始独立跑车。

    “刚跑车那会,在红绿灯路口一听到别人打喇叭,我就特别紧张。幸好乘客很热心,让我慢慢来。”

    王玉霞在跑车时经历过大大小小很多事,有一件事令她至今心存感激。

    那是2003年5月初,王玉霞送一位男乘客到黎明小区。返回时由于不熟悉小区环境,王玉霞几次都没有把车掉过头,急得她满头大汗。

    “你下来,我帮你倒车。”没想到那位乘客重新回到车边,替王玉霞把车摆正,并提醒她开车别紧张,慢慢来。

    接送了无数乘客的王玉霞,至今提起这件事,仍感动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2009年,王玉霞有了自己的出租车。

    有一次她在车上捡到一个包,里面有一千余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王玉霞及时联系到乘客,将包送了过去。“乘客非要给我500元表示感谢,我没要,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王玉霞说。

    16年来,王玉霞捡到了因乘客疏忽大意落在车里的皮包、手机、钥匙等六十余件物品。每次她都千方百计与失主取得联系,力争第一时间送还失主。

    用爱心回报城市

    2016年,王玉霞代表出租车从业人员前往北京学习出租车运营管理模式。

    “那是我第一次去北京!”王玉霞感慨地说。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回到克拉玛依后的王玉霞积极与同行分享、交流她的学习心得。

    2016年顺祥出租车公司成立后,王玉霞担任出租车四队队长,她不仅每天坚持不懈给司机们发安全提示,而且继续坚持积极参与我市高考爱心送考等各项公益活动。

    2019年,王玉霞开始担任克拉玛依区出租车行业雷锋车队队长。

    跑车时,王玉霞习惯把车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她觉得车干净了,不管开车还是坐车,整个人的心情都好。

    今年高考期间,王玉霞点对点负责接送一位住在尚品苑小区的考生。早上7时30分,王玉霞到尚品苑接上考生后送往六中,中午又将考生送到北斗小区休息。

    如今,43岁的王玉霞已成长为一名16年来零事故、零投诉的优秀从业者。

    “妈妈您一直是我的骄傲,老妈我爱你!”荣获劳模称号后,上大学的女儿给王玉霞发来祝福。王玉霞说:“我热爱这座城市,以后我要充分发扬劳模精神,感染身边更多的人。”

 

时间:2019-07-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