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李红娟:做好后勤保障“兵”
刘杰

    “上午我得去趟加油站,中队消防车油量不够了,不能耽误了执勤;再去趟银行,有几笔电汇需要去银行完成……”

    5月21日清晨,上班路上,李红娟再次梳理当天要做的工作。

    自从干上了后勤,李红娟就把“做好支队指战员们的保障服务”放到了首位,“工作性质要求我必须这么做。”李红娟说。

    李红娟是市消防救援支队后勤处的一名助理员,主要负责后勤财务。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她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和数字打交道。

    中断的早教课

    “我很乐意去做这一切。对于平凡的我来说,没有想过要去干一番大事业,默默地付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后勤工作就是这样,尤其是消防救援这一行,无论在哪里,无论什么时间,很多时候,电话就是命令。”李红娟说。

    那是2018年6月的一个周末,李红娟带着不到两岁的儿子去上早教课。

    课程是上午11时开始,李红娟和孩子刚刚进入学习状态,手机突然振动起来。

    不敢有丝毫的耽搁,李红娟赶紧走出教室接听电话。原来,支队指战员临时接到了紧急任务,要去乌市出差。出远门需要长途油卡。此时,上课刚开始不到半小时,但一切容不得思虑,李红娟抱起孩子就向单位奔去。

    这种突发状况对于李红娟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这是消防后勤人员必须做到的。”李红娟说。

    在单位,她尽职尽责做好指战员的后勤服务;在家里,她尽心尽力做好防火参谋丈夫的后勤保障。

    迟到的全家福

    2014年,李红娟与克拉玛依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王戈组成了“双指战员”家庭。从结婚的那天起,她就知道,自己必须成为爱人工作中的坚强后盾。这也意味着,此后她要承担着双重奉献。

    防火参谋是一个辛苦而操心的职业,作为同行,李红娟深知丈夫王戈的工作压力。“我希望他能够在岗位上安安心心工作,所以我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家庭后勤保障工作,义无反顾地支持他。”李红娟说。

    有时正在吃饭,王戈会突然接到单位电话,他必须立即返回单位;有时,小两口正在超市买东西,王戈也会被一个电话召回大队。对于这些,李红娟都习惯了,就连一家人去拍全家福,都是一拖再拖。

    2018年年底,李红娟和王戈商量:“孩子两岁了,咱们去张拍全家福吧。”

    “这周末我休息,咱们就这周末去吧。”王戈高兴地说。

    儿子出生后,王戈夫妇计划每年要拍一张全家福。这次的全家福除了他们一家三口,还有爷爷奶奶。

    偏偏那个周末,恰逢战备,王戈爽约了。

    爷爷奶奶觉得有些扫兴,免不了唠叨几句,李红娟倒安慰起公公婆婆:“他也是没有办法,他的工作决定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要支持他。”

    这一张全家福一共约了四五次。不是王戈要值班,就是李红娟周末要加班,到后来,爷爷奶奶索性都不提全家福这件事了。

    还好,一家五口终于在春节前拍上了这张满意的全家福。

    “即使一再变化,我们也不需要相互解释,因为我们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彼此都太了解这个职业的特殊性。”李红娟说。“作为一个女人,经常被丈夫‘忽略’,多少也会有些沮丧和失落,但我会把这些小情绪收藏起来,始终义无反顾地支持他。这是我的选择,无怨无悔。”

    夫妻两人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工作以来,李红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巾帼标兵”,获得嘉奖两次;丈夫也先后荣立总队三等功1次,获支队嘉奖4次。

    李红娟在用她执着的热情和务实的行动,诠释着当代消防女指战员的风采。

 

时间:2019-06-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