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赵欣:旅游风景线上的追梦人
高丽媛

    8年来,她不忘初心,满怀对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带领红城文化旅游集团坚定不移地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抓住时机,把克拉玛依的文旅产业做到极致是我和同事们的奋斗目标。”5月10日,克拉玛依市红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欣说。

    瞅准时机干

    2011年,时任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赵欣分管文化旅游产业内容,和旅游业结下不解之缘。

    那一年,全疆旅游产业迎来跨越式大发展的契机,世界魔鬼城作为我市具有代表性的景区之一,也迎来了挑战与发展并存的关键时期。

    一方面,外地游客来新疆旅游的数量呈井喷式增长;另一方面,北疆高速公路周边的多个特色景区同期开发,前来世界魔鬼城旅游的游客数量也受到了冲击。

    怎样抓住发展大势,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赵欣花了大量时间去思考和研究这个问题。

    “要让游览品质更高,服务质量更优,游客口碑更好,就得紧紧抓住全疆旅游发展的机遇,让景区再上一个台阶,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赵欣说。

    在她的带领下,2013年世界魔鬼城景区被列入自治区国家5A级景区倍增计划。

    2014年,景区国家5A级创建提升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景区停车场、游客中心、商业街等一百余个项目得以改造升级。

    游客为中心

    在赵欣眼中,景区的核心竞争力与良好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密不可分。

    从2011年开始,景区观光小火车运力不断增加,并添置了自助售票检票系统等运营设施,有效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与舒适度。

    然而,赵欣却并未因此停下脚步。

    她带领景区员工苦练“内功”,开展全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增加特色旅游讲解服务,完善投诉处理流程。

    “根据游客的反馈和建议,咱们将共性问题拿出来分析讨论,制定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尽最大可能满足游客的需求。”赵欣说。

    在员工大会上,她和员工讨论解决方案并定下了“企业发展,以人为本,优质服务,以客为尊”的总体方针。

    在赵欣的带领下,团队团结一心,狠抓服务质量,提高景区接待能力。

    2012年,世界魔鬼城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

    再上一层楼

    2018年,国家出台下调国家4A、5A级景区门票、区间车票价格的相关政策,如何转变旅游景区经济增长模式,加大文化产品培育和输出,是赵欣面临的又一次挑战。

    赵欣迅速转变思路,主动向国内顶级文旅产业专家、机构学习,积极对接文旅产业项目资源,提出了从景区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转型,从过境观光向过夜度假转型的发展策略。

    2018年,她引进了全国首个海外产品免税直营与旅游景区联合运作的海外产品直营店,面积近千平方米的海外产品销售店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带来了不俗的收益。

    2019年,赵欣又有了新的计划,她总结景区业态经营的经验教训,推动世界魔鬼城夜游项目,引入西北首个全数控灯光互动体验等6大项目,让世界魔鬼城具备了转型综合经济,构建综合旅游度假区的底气。

    员工这样评价她:公司每一次的转型和升级,她永远都坚守在最前线。

    8年来,赵欣没有在家过过一个春节和国庆节;2016年,在世界魔鬼城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关键期,她带着不到两岁的儿子在景区一住就是两个月。她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感染着公司员工。

    高效、踏实成为实干者赵欣身上亮眼的标签。

时间:2019-05-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