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方骞: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
叶子

    方骞,2000年8月参加工作,任职于市人社局就业管理科。

    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方骞始终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他曾先后多次被各级组织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市级“两制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记“三等功”、自治区级“访惠聚”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服务群众

    在得知“访惠聚”工作即将开展时,方骞积极报名,成为首批工作队中的一员。

    进入社区工作后,方骞向居民介绍自己的身份和在社区的职责分工、业务专长及服务联系方式,广泛征求居民群众和驻区单位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建立基层党组织的威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做到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户、就业社保就学信息服务到户、先进文化传播到户、扶贫帮困、送温暖办实事到户。

    为了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增进各族居民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他协助组长发挥辖区共建单位作用,组织了14场“走出小家、融入大家”民族团结融情系列活动。

    帮扶就业

    为了能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他积极与同事进行走访调研、征求意见,讨论和研究政策,共同出台了一系列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促进地方企业吸纳就业以及创业促进就业。

    2017年,自治区统一部署了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安置工作。

    方骞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的文件精神,从制定方案、岗位摸排、人员初定、安置选点、接站服务、安置点管理以及每天的情况汇报,每一项工作都不遗余力。

    他按照市人社局就业帮扶督导组工作要求,制定了常态化就业帮扶方案,到街道、社区、住户家中了解就业帮扶工作情况,积极与各区讨论就业帮扶工作措施,落实“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落实相关补贴政策”入户走访活动,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推荐就业岗位等工作,积极“牵线搭桥”,实施精准帮扶,做到了100%就业岗位推荐。

时间:2019-04-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