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董智斌:带出好队伍,为民办实事
高丽媛

    “我们社区有一位善用工作方法的工作队队长,他整合社区资源,打造管理同心、团结聚心、和谐安心,让我们在社区生活得舒心。”3月29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华社区老党员白玉翠这样夸赞新华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董智斌。

    带队伍靠“大融合”

    2018年,面对社区“两委”班子不健全,工作队伍缺乏工作经验的情况,董智斌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召集社区“两委”班子明确全年工作目标,共同研究、讨论制定《新华社区ABC岗管理制度》等十余项管理制度,迅速将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

    管理制度相继施行,工作流程更清晰,工作划分更规范,大家干工作更得心应手。

    有了相对完善的制度,接下来,董智斌开始着力培养年轻的后备干部。

    通过观察,董智斌针对3名社区干部的不同特点定向培养。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后备干部已逐渐成为社区各项工作的业务骨干。

    在董智斌的带领下,新华社区的社区干部和工作队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为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机制凭“妙构图”

    去年9月,按照“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董智斌带头构建以社区“大党委”为核心,社区和社区物业联动的体系,着力服务群众,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类难题。

    新华社区报到党员313名,“大党委”成员单位9个,党建工作难度较大。工作队党支部指导社区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规范,建立了以“组织融汇促管理同心、区域融建促和谐安心、党员融管促氛围舒心、服务融享促幸福暖心”的“四融四心”党建工作品牌,形成服务与治理融汇贯通的社区党建机制,满足社区居民需求,完善社区综合服务功能,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此外,工作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形成了“党建+服务群众”的网格联动一体化格局,使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等形成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属地区域组织共同体。

    “通过这样的联动机制,区域内形成合力,感觉有劲儿一起使,兄弟单位也团结在了一起!”克拉玛依电厂直属联合党支部党员关勇说。

    办实事有“真本领”

    董智斌担任新华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以来,紧紧围绕驻村工作“1+2+5”目标任务,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员政治责任区工作,积极发挥“红细胞”党员的作用,为民办实事好事。

    新华社区康宁家和园、万和园是新建小区,健身器材少,无法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此外,部分住宅楼的一楼没有安装扶手,给老人出行带来不便。

    自去年10月收集到诉求后,董智斌带领工作队队员逐栋、逐层做好数据分析;回到办公室后,依据居民需求拟定数量、确定安装健身器材的地点。与此同时,他也频繁地与各职能部门协调沟通,并充分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的作用。

    去年12月中旬,楼梯扶手和健身器材顺利安装完成。

    新华社区居民张克业高兴地说:“家门口安装了健身器材,我们以后锻炼身体更方便了。有了楼梯扶手上下楼梯也安全多了,这董书记呀,总能把好事办进我们心里!”

时间:2019-04-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