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王成:训练场上的“拼命三郎”
谷胜

    今年24岁的王成是克拉玛依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特勤一中队的驾驶员兼潜水员,同时还是特勤一中队供水班的副班长。

    2018年,在北疆片区消防员比武竞赛中,他两次获得负重长跑个人第一名,同时还是克拉玛依消防救援支队团体冠军的成员。

    目前,王成正在支队的集训队里训练,备战全国消防员比武竞赛。

    从没见他服过输

    “王成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服输,而且心理素质过硬。”特勤一中队政治指导员宋乃宁评价说。

    在去年夏季的操号训练中,王成处于“1号员”的位置。这个位置很关键,如果发生失误,那么其他人的努力全都白费了,必须重头再演练一次。所以“1号员”不仅要技术过硬,抗压能力还要强。有的人在“1号员”位置发生失误了,在遭到队友的责备或教练员的批评后,甚至会跑到墙角抹眼泪。

    “而王成则不然,就是失误了,受到责备了,他一定会在下次把失误纠正过来。”宋乃宁说。

    有一次对抗演练,宋乃宁有些担心王成的状态,就问:“你到底行不行呀?”

    “放心吧,指导员,我还没有不行的时候。”王成干脆地回答。

    每晚加跑十公里

    王成说话的底气并非年轻人的逞强,而是缘于他通过不断自我加压逐渐增强的实力。

    “除了白天的正常训练,每晚我还会加跑10公里,就是双休日也在坚持跑。”王成说。

    据了解,2014年刚进消防队伍里的王成,并不是跑得最快的,但好胜心强的他通过努力锻炼,逐渐地能跑进全支队的前五名,继而前三名,直到现在牢牢把控第一名的位置。

    “我每天加跑10公里,不仅是想增强耐力,还希望能进一步瘦身。”王成说。

    1米78的王成现在只有66公斤,比之前又瘦了两公斤。他减重的原因很简单:此前,他做单杠卷身上,一口气能做15个,而有一次,他只做了10个。

    “别看重了两三公斤,对一名参赛选手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王成说。

    对于今年4月即将举行的北疆片区消防员比武竞赛,王成很有信心。“在北疆片区消防比赛中,我们连续几年都是团体冠军,是老牌强队。”王成说,“我们的目标是参加全疆、全国的比赛。要想在全国消防员竞赛中获得好成绩,我们还需要不断努力,每一个人都在争取把自己做到最好。”

时间:2019-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