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迷以棋会友过春节
谷胜

选手参加10秒快棋赛。本报记者 谷胜 摄

    2月9至10日,克拉玛依“围棋大拜年”活动在克拉玛依棋院举行。在乐趣横生的围棋活动中,棋迷朋友们度过了一个热闹而欢乐的春节。

    本届“围棋大拜年”活动的主线是克拉玛依传统的围棋天元赛,即克拉玛依第五届“报喜鸟杯”围棋天元赛,同时还有队际赛、“闪电”战、职业棋手指导棋、三人联棋、“啤酒”战等多种活动穿插其中,参与的围棋爱好者达上百人次。

    克拉玛依围棋协会副会长叶小云介绍说,根据前两年的经验,围棋大拜年活动所呈现出的趣味性深受围棋爱好者喜爱,所以今年又增加了个别趣味项目,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围棋爱好者参与,让传统的围棋文化活动以更喜庆的方式为传统的新春佳节增光添彩。

    比如“闪电”战,成年棋手常常因为反应不够灵敏而被少年棋手“拉下马”;三人联棋赛上,也经常出现大好的局势因为最弱棋手的一个失误而翻盘;“啤酒”赛上笑场最多,酒量大的棋手终于可以把比自己水平高的棋手“喝败”了……

    今年83岁的棋手严复亨已经是连续三年参加“围棋大拜年”活动了。他表示,只要还能走到克拉玛依棋院,他会一直坚持参加围棋活动。

    棋迷沈豪国表示,“围棋大拜年”活动形式多样趣味强,不管围棋水平高低都可以参与,而且老少皆宜,真正体现出“棋迷的春节”。

时间:2019-02-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