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疆春晚 添节日氛围
王雯婧 蒋剑 高丽媛 李浩然

雅典娜小区居民徐文芳和结对亲戚一起观看新疆春晚。 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2月3日晚,“美丽新疆吉祥年·2019新疆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新疆卫视播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积极收看。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疆电视台春晚组奔赴全疆各地,以创新的录制形式,设置了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巴里坤、喀什4个分会场,与各族群众唠家常、谈变化、话团圆、晒幸福,欢欢喜喜过大年。

    节目丰富寓吉祥

    “快把电视打开,一会儿该来不及了。我好期待克拉玛依分会场的表演啊!”

    “和咱们老百姓互动的环节最有意思啦!”

    ……

    距离晚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红山社区的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对即将开始的新疆春晚充满了期待。

    “美丽新疆吉祥年·2019新疆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一首欢乐的乐曲中拉开帷幕,与之交相辉映的,是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是人们身上穿戴的喜庆中国红,是大家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

    “这唱的不就是咱们的好生活嘛!”驻红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阿巴斯说,“各族居民亲如一家人,相聚在一起看春晚,我们社区以后也要多多举办这种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架起各族居民友谊的桥梁。”

    晚会用唱歌、跳舞、相声、小品等多种形式将本地百姓的生活变化表现了出来,每一个动作都诉说着新时代的美好。

    电视里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观看的人,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打起了拍子,哼唱起来。因为工作原因来晚了的李晓萍看到这一幕,笑出了声:“咱们新疆春晚办得好啊!大家隔着屏幕都要和表演者们互动,居民们看得高兴,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也高兴。”

    当电视里播放出一对金婚老人举行金婚庆典的场景,72岁的红山社区居民潘进步对此羡慕不已。她说,我们的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等我和老伴到了金婚时,一定也要办得像电视里那么热闹。

    当看到各族群众是如何在党的好政策帮助下发家致富奔小康时,红山社区居民牙克地尔·买买提江感触颇深:“党的治疆方略好!这些年来,我们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不断提高,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南苑社区居民古丽米热·阿达汗与牙克地尔·买买提江有着同样的感受,“我们各族居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和谐又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共同为祖国的发展加油努力。”    南苑社区居民黄玉广在看到克拉玛依分会场的节目时,激动得不停鼓掌。他说,我亲眼看着克拉玛依从茫茫戈壁变成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城市,在这里生活的人们团结友爱,共同为城市发展做贡献,祝愿咱们的克拉玛依越来越美丽。

    看着镜头在各个分会场之间的流畅转换,以及屏幕里菜品丰盛的酒席,红山社区居民张东阳内心十分感触:“改革开放以来,城市高楼林立,道路四通八达,老百姓的饭桌上也是越来越丰盛,我们生活在好时代啊!”

南苑小区居民在社区观看新疆春晚。 本报记者 蒋剑 摄

    共度新年增情谊

    当晚20时许,在和平小区42栋14号,茹仙古力·加马力正和结对亲戚许卫超夫妇一起忙活着当天的晚餐。

    得知当晚要播出新疆春晚后,茹仙古力·加马力便邀请了自己的结对亲戚许卫超来家里,一起看新疆春晚,过大年。茹仙古力·加马力说,春晚要和家人一起看才对,一定要叫上弟弟一家才行。

    大盘鸡、薯条虾、麻婆豆腐……茹仙古力·加马力和许卫超的妻子彭华在厨房里大展身手,一道道美味佳肴被端上了餐桌。

    “大姐,剩下的让我来,春晚要开始啦,你先去看吧。”彭华一边洗刷着案板,一边催促着茹仙古力·加马力。茹仙古力·加马力可不依,拉着彭华就往客厅走:“要看一起看,等下再收拾也来得及。”

    两人才刚坐下,春晚就开始了,茹仙古力·加马力兴奋地鼓起了掌:“开始啦!开始啦!”看着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的茹仙古力·加马力,许卫超夫妇也被她感染,鼓起掌来。

    “多吃点,在姐姐家别客气。”茹仙古力·加马力乐呵呵地给许卫超夫妇夹着菜,两人碗里的菜都冒了尖。

    在这样一个快乐的日子里,许卫超的大儿子为茹仙古力·加马力送上节日的祝福:“阿姨,祝您新年快乐。”

    “谢谢孩子,阿姨也祝你新年快乐,快乐成长。”茹仙古力·加马力热情地回应。她说,“你们的到来让我特别高兴,咱们家也增添了年味。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儿子也有了工作,日子是越过越好,咱们的心也越贴越近,周围人都羡慕我有你们这样的好亲戚。”

    此时,春晚的群口相声节目里提到了包饺子,茹仙古力·加马力突然想到自己也包了饺子,放下筷子,跑去厨房,许卫超和彭华见状赶忙跟着来到厨房,帮忙烧水、煮饺子。

    不一会儿的功夫,热腾腾的饺子就端上了桌。许卫超端起了茶碗,对着茹仙古力·加马力说:“古力姐,我给你拜个早年,希望你工作顺利,生活如意。”

    茹仙古力·加马力拱手道:“谢谢弟弟啦!有你们这样的好亲戚,我过得很幸福。”

    雅典娜社区居民徐文芳和茹仙古力·加马力一样,邀请了自己的结对亲戚李芳来家中共同观看新疆春晚。“走亲戚,走亲戚,亲戚就是越走近越亲密,”徐文芳拉着李芳的手说,“今晚咱们一起吃饺子,看春晚,过个好年。”

    “是啊,春晚展现出天山南北的新变化、各族百姓的新面貌,还有各族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节目新颖好看,咱们要凝心聚力,把新疆建设得更美好!”李芳说。

 

时间:2019-02-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