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市文化馆欣赏春联书法展览
共93副书法作品,2月20日结束
王雯婧 基晓花

    1月29日至2月20日期间,在市文化馆一楼展厅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己亥)春联书法展览”面向广大市民开放。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馆、克拉玛依区文联承办,市书法家协会、克拉玛依画院、克拉玛依区书画协会协办。展览旨在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春联的传统书法艺术形式,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烘托克拉玛依安定祥和、繁荣昌盛、民族团结的社会局面。

    本次展览自去年12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122副。最终,主办方从中选出93副春联入展,书体纷呈,以行、楷、隶书为主,还有篆书和草书。

    据主办方介绍,春联,是中国一种独特的文学形式,它以工整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书法春联既有传统的吉祥之意,也有特定的艺术价值,欣赏、品评春联是中国人美学观的一种体现,是一种良好的风俗习惯。

    当天,书法爱好者冯强携妻儿前来观展,他说:“过年贴春联是咱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次我带着孩子来欣赏咱们克拉玛依书法家的作品,是想让孩子在感受新春氛围的同时,学习一下书法创作。”

 

时间:2019-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