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
闵勇

9月13日夜,市民在《克拉玛依之歌》雕塑下拍摄月亮。

“凤凰”雕塑与皎洁的明月交相辉映。

一轮明月悬挂在市区油田公司大楼上空。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赏月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大约始于魏晋时期,盛于唐宋。9月13日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当晚22时30分许,市区市政府南广场,灯光映照下的“凤凰”雕塑与皎洁的明月交相辉映。此情此境,恰如一幅静谧、和谐的唯美画卷。

    市政府南广场上的霓虹灯亮起,一轮明月由黄变淡,缓缓升起,悬挂在幽蓝的天幕中。

    天上满月,地上团圆。中秋节月亮圆满,是一年中最为温情的节日,也是一家人聚首的日子。

    明月出来后,市民们从四面八方向广场聚来,围着《克拉玛依之歌》雕塑边散步边赏月,陶醉在静谧的月光下、夜景中。

    赏月的市民中,有的携上老幼,有的陪着伴侣,有的带着亲戚朋友,他们或三五成群,或成双成对,时不时停下脚步,为彼此拍下一张张难忘的照片。

    夜深人静,圆月高挂,月朗星疏,整座城市一派温暖祥和的气氛。

 

时间:2019-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