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木栈道开放
闵勇

8月31日,克拉玛依市迎宾大道(九公里立交至蓝天大道)路段两侧的景观木栈道投用,正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木栈道在林带中穿梭。

    9月5日上午,市区南郊迎宾大道九公里居住区路段,新投用的木栈道以崭新的面貌沿着省道201线向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延伸。

    记者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8月31日,随着全长9公里的克拉玛依市迎宾大道(九公里立交至蓝天大道)路段两侧改造工程交付使用,其新建的非机动车道、人行木栈道也同时面向社会车辆、市民开放。

    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木栈道一共有两条,分别铺设在省道201线非机动车道两侧,北起九公里立交,南抵蓝天大道,来回全长约18公里。在规划设计上,木栈道注重生态保护、旅游观光、步行健身等功能,沿着原始地貌铺设,途径九公里居住区、古海生态公园、林带、湿地和戈壁,并在多处设有扶栏、观景平台、长凳等人性化设施,在方便市民出行、确保人车安全的同时,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赏景、郊游、健身的好去处。

 

时间:2019-09-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