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英雄”尹小星来克
闵勇

    “心理和精神的,才是真正的残疾,我要继续通过行动告诉更多人,只要不断挑战自我、战胜困难,残疾人一样能获得成功。”8月22日,“轮椅英雄”尹小星说。

    8月21日,尹小星驾驶着载有轮椅的三轮摩托车,从乌鲁木齐出发,沿着201国道,行程8个小时,于当晚抵达我市。

    到达克拉玛依后,尹小星先后前往市科技馆、克拉玛依一号井、黑油山、克拉玛依河等景区,了解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发展史。

    “克拉玛依是一座非常干净、漂亮的城市,克拉玛依人非常友好、善良,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路畅通,一路惊喜。”他说,他曾经途径克拉玛依,并未深入了解,这次专程来到克拉玛依,就是想进一步了解这座石油工业城市。

    他此行主要目的有两个:第一,开展“中国梦我的梦——寻找最美百位特教人”大型公益活动;第二,继续寻访未曾抵达、或曾经到过但还未进一步了解的城市,为后期文艺创作寻找灵感。

    “我将用3年时间,走遍全国,采访各地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教师和工作人员,分享这些特教人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国残疾人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物简介>>>

    尹小星是一位一级残疾的残疾人,曾徒手攀爬泰山、华山,走遍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功翻越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横穿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摇着轮椅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创下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先后出版诗集《跪拜人生》、自传《无翼的飞翔》《一路摇滚》、纪录片《轮椅摇过死亡之海——罗布泊》、《轮椅上的长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全国众多媒体报道刊登过尹小星的感人事迹,并在报道中称他为“轮椅英雄”“爬行侠”。

8月22日,克拉玛依市文体中心,“爬行侠”尹小星骑着三轮摩托车参观五大场馆。

尹小星靠手臂爬上九龙潭塔楼。

尹小星参观“克拉玛依之歌”雕塑。

 

时间:2019-08-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