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送清凉
入夏以来,7月降水量最大
闵勇

一名建筑工人在雨中施工。

阵雨让建筑工人感受到了丝丝清凉。

    7月28日傍晚,被高温袭扰数日的市区,突然迎来了一场太阳雨。20时许,在市区西南科技园区的道路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在雨中作业。

    上月,克拉玛依市区迎来了多个阴雨天,还有数场雷阵雨。

    7月以来,炎热和干燥给城市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但在持续高温天气中,偶尔会夹有晴转多云、有时有阵雨的天气。

    从7月下旬开始,市区天气受对流性天气影响,迎来数场阵风阵雨。其中,7月25日迎来的雷雨天,降水量达到9毫米。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7月是今年入夏以来降雨量最大的月份,降水量超过20毫米,其中有效降水天超过5天,与去年同期相比,降水量稍有降低。

    虽然市区可纳入统计的有效降水天数不多,但只要有降水,在降水前后的较长一段时间里,市区必然会经历阵风、多云的天气,气温都会有所下降。

    未来三天,市区天气以晴为主,并伴有多云和小雨天。

 

时间:2019-08-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