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
闵勇

7月9日,市区城南旅游商务区在建的石油大厦十楼顶板上,一名架子工在烈日下劳作。

    连日来,市区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外出的市民尤其是私家车主,对酷暑的感觉尤为明显:车门拉开的一瞬间,一股热气从车内涌出,迎面扑来。即便车一直停靠在树荫下,拉开车门也一样热气扑面。

    克拉玛依的天气,即便温度一直持续攀升,即便户外处于“炙烤”模式,但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依然有很多户外劳动者,不畏酷暑,奋战一线。

    7月9日14时20分许,友谊路克拉玛依饭店旁的一处在建办公楼内,装修工人们正在搬运18公斤重的地板砖,从一楼到四楼,反复跑上跑下。不透风的大院、闷热的楼梯间,让工人喘不过气来,汗水湿透了工装。

    15时许,红旗路旁的供水管井改造现场,两名工人正在地下井窖里,提着电钻破钢筋混凝土作业,脸上的汗水与空气扬尘混在一起。

    15时45分,西南科技园经四路道路改造施工现场,筑路工人们在烈日下搬运、绑扎防护板。

    16时许,在城南旅游商务区兴业路石油大厦项目工地,我市三联公司的近两百名建筑工人坚守岗位。其中,在十楼顶板的制模、焊接、绑扎作业现场,八十余名工人顶着烈日作业,身上的汗水与工装粘在了一起。

    在炎炎烈日下,城市的户外工作者,依然坚守一线不停歇。

    入夏以来,我市各相关部门、行业纷纷开展防暑降温工作,通过调整户外作息时间、落实各项人性化措施,为一线工作者送去清凉、送去安全,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工人汗流浃背。

坚守施工一线。

洗把脸降降温。

在烈日下施工。

 

时间:2019-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