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垂钓
闵勇

7月7日傍晚,鱼池周围的钓友超过40人。

    盛夏时节,在周末或傍晚,总有一群人扛着大包小箱、长竿短网,来到市区西郊凤栖湖。

    这群人大多是退休的老人,也有很少一部分上班族,因为爱好垂钓而相聚于此,用一竿一线,感受生活乐趣。

    7月7日傍晚,三三两两的钓鱼爱好者向凤栖湖走来。不一会儿,偌大的钓池已聚集了43名钓友。

    为了给垂钓者提供更好的垂钓感受,这片水域时常补充鲤鱼数量。所以,围着鱼池走一圈,会发现不少钓友的网兜里,总会有数量不等的、1公斤左右的鲤鱼。

    在这些钓友中,吕老太太和她的老伴儿在钓池西侧的下风口并排垂钓。他俩已垂钓了一下午,吕老太太正准备收杆“打烊”时,老伴儿又钓到了一条鲤鱼,这已是他们收获的第八条鲤鱼。

    吕老太太今年63岁,她老伴儿67岁,虽说她钓龄远不及老伴儿长,但二老相约钓鱼也快20年了。“我俩平时在家带孙子,周末出来钓钓鱼、散散心。”吕老太太说,她老伴儿劳累了一辈子,如今身体不太好,钟爱钓鱼,于是她就一直陪着钓,结果时间一长,自己不知不觉成了钓鱼圈里的“高手”。

    在老两口旁边,有两名来自河南籍的中年钓友,在我市工作多年。他们说,平时工作繁忙,相约周末钓鱼,一是静心思考问题,二是缓解压力。

    钓鱼是捕捉鱼类的一种方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1983年被列为中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7月7日22时许,上钩的鱼被拉出水面。

7月7日21时许,一位钓友钓到一条鱼。

 

 

时间:2019-07-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