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入画来
闵勇

5月28日22时许,在市区西郊西域玉都南侧的吉米儿童乐园,漫天的晚霞与高耸的摩天轮相映成趣。

5月27日22时10分许,市区沿胜利路向北的天空,漫天的彩霞映照这座城市,美不胜收。

    5月28日22时许,夕阳的余晖洒在云端,市区西边上空出现了满天彩云,与西郊吉米儿童乐园的摩天轮交相呼应,犹如水彩画一般。

    入夏以来,克拉玛依市区天气爽朗,主要在晴天和多云之间转换,时长有小阵雨降临,伴有3至5级的微风、和风及轻劲风,这让市民感到凉爽和惬意的同时,也能看到唯美的晚霞奇观。

    每每阴云被风拂去,天空就变得一片湛蓝,白云飘飘。如果此时正逢日出、日落,就会出现霞光万丈的美丽景象。近半个月来,市区日出、日落分别在6时30分、22时左右。克拉玛依地处祖国西部,夏日白天时间长,日出时还未到人们起床的时间,于是在日落时刻的前后15分钟,便是观赏和拍摄晚霞的最佳时段。

    如果您要拍摄晚霞,最好带上短距镜头甚至广角镜头,找一个障碍物少且空旷的地方做“机位”,“机位”前最好有克拉玛依标志性建筑做“前景”,才有机会创作出主题为“克拉玛依晚霞”的作品。

    您需要注意的是,晚霞出现时段很短,可谓稍纵即逝。如果晚霞出现后,您再装上摄影摄像设备,驾车赶往拍摄地,就已经迟了。

    要想拍晚霞,您需要提前查天气和观察天象。如果在日落一个小时前,您发现天空西边有大片云带,或者上空阴云密布有转晴迹象,就可以提前出发,寻找最佳摄影创作的“机位”了。

 

时间:2019-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