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在站台写作业
闵勇
    5月23日18时30分许,克拉玛依市区油建北路油建北村旁的一个公交站台,三名小学生在站台上写作业。

    他们都是克拉玛依区第三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其中,两个孩子是同班同学,乘着等公交车的时间趴在站台的长椅上写作业;另一个孩子走路回家,乘着等同学的时间,也趴在站台的长椅上写作业。

    写作业时,他们会时而交流,时而掰指头算算数,时而拿起尺子划线,时而“奋笔疾书”。

5月23日,市区油建北路第三小学站台,两名二年级学生在等公交车间隙,趴在长椅上写作业。

    他们在公交站台写作业的行为,吸引了过往的市民驻足多看上一眼。大多数市民认为,他们珍惜时间,利用零碎的时间学习,值得表扬、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也有市民认为,充分利用时间是好事,但在站台上写作业要注意安全,不要误车。

5月23日,低头写作业的学生,吸引了小朋友好奇的目光。

    在我市,学生在公交站台写作业的现象并不少见。这个月,记者在市区油建路、友谊路、西环路等多个路段的公交站台上,都碰到过学生们一边写作业,一边等公交车的场景。

    有时候,记者会问这些学生为什么在公交站台写作业。一个小学生说:“家庭作业每天都有,这样回家就能少写一点,有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

 

时间:2019-05-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