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项目总额达249亿元
胡阳 王璐

    ●共有80家单位在石油、化工、投资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40个项目成功签约

    ●我市将与上海爱驰汽车公司在研发制造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等方面深度合作

    10月15日,第五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克拉玛依开幕。签约项目共40个,总金额达249亿元。

    当天,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青,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世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文泉,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新疆贸易促进会党组书记、会长姚玉珍,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霍进出席签约仪式。

    本届展会以“新思路、新装备、新技术”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百家企业参展,是石油石化装备制造发展成果和综合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

    在此次展会上,参展企业积极对接,广泛开展交流合作,立足未来、互利共赢。本次展会共有80家单位在石油、化工、投资、贸易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据了解,这些项目规模大,前景好,符合未来装备领域发展的方向和产业重点,涉及了国内外先进的石油装备生产、加工、维修等多个领域,对促进全疆石油装备及工程技术服务产业升级,推动克拉玛依市乃至全疆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签约仪式上,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与上海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签订的12亿合作项目格外引人注目。

    据爱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蔡建军介绍,克拉玛依市是“一带一路”沿线非常重要的城市,我们依托克拉玛依的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结合爱驰方面在汽车制造、技术研发、智能产品开发的优势,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产业化进程,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面向中亚、俄罗斯和欧洲出口。

    据悉,双方将在采购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动力锂电池,修建充电桩、充电运营站以及研发制造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该企业是我国首家进军海外成熟汽车市场的新能源车企,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研发,目前已形成覆盖中国和欧洲的产品集群。

 

时间:2019-10-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