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零距离感受多种音乐曲风
聂梦婷

楼兰盒子乐队主唱塔依在台上弹唱。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8月10日晚,克拉玛依第二十届水节系列活动之一“克拉玛依之歌”原创音乐节拉开帷幕。

    当晚21时30分,在雷智皓的说唱表演中,“克拉玛依之歌”原创音乐节正式开始。随后,赵志兵、居凯、张智、噶瓦、节奏乐队等歌手及乐队悉数登场,为到场观众带来了说唱、民谣、世界音乐、拉丁及弗拉门戈曲风等多种风格的演出。

    其中,张智及噶瓦带来的吉他及马头琴的合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张智的弹拨时而轻快灵动,时而急促有力,配上马头琴悠扬的琴声,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了马背上的牧歌。

    节奏乐队作为最后一支登场乐队,则凭借热情似火的弗拉门戈曲风带领全场观众一起舞动。

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小女孩与父亲专注地观看乐队演出。

    “克拉玛依之歌”原创音乐节为期两天,在一号井城市生日广场,共有来自全疆各地的8支乐队及组合登台献唱。

    “本次原创音乐节的音乐风格多样,既有成熟的音乐人为我们营造美好的音乐享受,也有年轻的创作者带来新鲜的听觉体验。此次音乐节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给喜欢音乐的市民带来的视听享受。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为我们音乐爱好者带来更多美好的夜晚。”观看音乐节的市民李先生说。

    此次“克拉玛依之歌”原创音乐节是以第二十届克拉玛依水节为平台,以新的思路、新的形式打造具有新疆、克拉玛依风格及石油特色的音乐节,进一步展现全疆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阐释“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城市旅游形象,为市民及游客营造更好的文化体验氛围和视听享受。

    本届“克拉玛依之歌”原创音乐节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和旅游局主办,新疆九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克拉玛依日报社协办。

 

时间:2019-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